新浪财经

海南航空:成功扭亏 还有上涨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 08:19 每日经济新闻

海南航空:成功扭亏还有上涨空间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海南航空(600221)今日公布年报,2006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24.48亿元,同比增长23.72%;净利润1.82亿元,实现扭亏目标;每股收益0.051元;暂不进行利润分配,用于弥补前一年亏损。另外,公司公告称,公司拟与大新华快运航空签订《飞机租赁协议》,公司拟将24架D328飞机经营移交给新华快运进行委托经营,同时收取租金。以覆盖飞机引进成本及加成部分运营收益计算,承租方按照121.67万元人民币/月/架计付租金,租赁期为航空器实际交付日当日起12个日历月。

  年报显示,2006年公司航空客运收入109.89亿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88.27%;货运及逾重行李收入5.28亿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4.24%;专包机及其他收入9.32亿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7.49%;全年实现主营业务利润17.02亿元。2006年旅客运输量为1439.09万人次,同比增长12.41%;货邮运输量为19.87万吨,同比增长22.55%;运输总周转量为22.41亿吨公里,同比增长18.26%。报告期公司引进飞机9架,截至12月底,公司飞机总数为101架。

  公司表示,运力和运量增长及燃油附加费增收是报告期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的原因。预计2007年度的资金需求约86亿,公司将通过银行贷款、短期融资券、资产

证券化等多种融资渠道筹措解决,所筹资金主要用于保障运力增长。

  分析人士认为,海航集团完成对海南航空、新华航空、山西航空及长安航空优质资产的重组整合,成为国内第四大航空集团,未来发展前景极为广阔。值得注意的是,公司第一大股东新华航空已在国内支线航空领域取得了较大的领先优势,预计未来3-5年内投资超过100亿元,成为国内最大的支线航空公司。五一黄金周临近以及人民币持续升值对航空业构成实质性利好,也给市场带来巨大想象空间,该股近期可重点关注。此外,还可关注S南航上海航空中国国航

海南航空:成功扭亏还有上涨空间


别冶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