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西南证券:限售解禁股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 08:0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4月13日,共有新都酒店海王生物金果实业皖维高新稀土高科高淳陶瓷六家上市公司的限售股将获解冻。

  新都酒店(000033):所持限售股将获解冻的股东有5家。其中,(香港)建辉投资有限公司、(香港)桂江企业有限公司为外资股股东,也分别为是第二大股东、并列第三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分别为16.73%、10.04%。深圳贵州经济贸易公司、铁岭市嘉鑫有色金属制品厂、青岛美克森贸易有限公司均为其他法人。其中,深圳贵州经济贸易公司为并列第三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10.04%。外资股股东的合计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30.25%,其他法人合计的比例为30.25%。该股存在较大的套现压力。

  海王生物(000078):所持限售股将获解冻的股东家数为3家,即深圳市名派实业有限公司、深圳海王食品有限公司、深圳市海王广告有限公司,持股占总股本比例均在2%以下,属于“小非”。这些股东合计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2.85%。该股几乎无套现压力。

  金果实业(000722):所持限售股将获解冻的股东家数为3家,持股占总股本比例均在1%以下,属于“小非”。前两家为海南神龙股份有限公司、财富

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余下一家股东以“其他非流通股股东”标明,包括:建设渔村、泰阳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永安实业公司、衡阳市珠晖果菜东信批发部等。这些股东的合计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2.54%。该股几乎无套现压力。

  皖维高新(600063):所持限售股将获解冻的股东家数为1家,即安徽皖维集团有限公司,为国有股股东,也是第一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41.53%,处于相对控股水平。其承诺最低套现价格调整后为4.80元,远低于目前的市场价,有套现隐忧,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8.55%。该股的套现压力不大。

  稀土高科(600111):所持限售股将获解冻的股东家数为2家,即嘉鑫有限公司(香港)、包钢综合企业(集团)公司,分别为第二大股东、第三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分别为12.14%、3.53%。前者为外资股股东,后者为其他法人。外资股股东的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10.50%,其他法人的比例为7.41%。该股存在一定的套现压力。

  高淳陶瓷(600562):所持限售股将获解冻的股东家数为6家。南京市投资公司为国有股股东,也是第二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分别为9.42%。江苏舜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外运江苏公司、江苏省陶瓷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南京健友光学工业研究所有限公司为其他法人。国有股股东的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9.93%,其他法人的合计比例为14.60%,自然人的比例为1.81%。该股存在一定的套现压力。(西南证券 张 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