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北高速:涨停出发 上涨不限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 18:53 和讯

东北高速:涨停出发上涨不限速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国信证券 李鲤

  汽车保有量飙升提振高速业绩

  从中国的经济发展前景、人均收入和消费增长、汽车产业的发展等来看,中国的汽车消费将不断增长,一些机构预测在2010 年前汽车销量年增长率在20%以上,2010-2020 年至少每年增长率在12%以上。随着汽车拥有量的高速增长,公路的车流量增长将有坚定的支撑。高速公路板块成本基本恒定,但随着汽车保有量的提高以及计重的实施,高速公路的业绩有望得到质的飞跃,此外,高速板块整体涨幅滞后于大盘,因此,我们对高速板块可着重关注。东北高速(600003)拥有很多的优质高速公路资产,周四强势涨停,后市有望持续攻击。

  一季度业绩同比大增

  东北高速经吉林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由黑龙江省

高速公路公司、吉林省高速公路公司和华建交通经济开发中心等企业共同发起,采用公开募集方式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公司拥有众多跨省高速公路资产,其中哈大高速公司是国道主干线的“七横”之首,长平高速公路是国家“两纵两横”运输大动脉中的重要路段,哈尚高速公路是国道301线绥芬河到满洲里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春西绕城高速公路是东北中部南来北往的重要枢纽。公司拥有的高速公路里程合计高达400多公里,区位优势突出。

  公司以优良资产取得优先的经营业绩,总资产由组建时的23亿元,达到2006年三季度的511101.6万元,增长了122.2%,净资产由组建时的14亿元,达到2006年三季度的365235万元,增长了160.88%。公司2007年4月5日公告,由于公司在本期收到转让公司持有的黑龙江省哈松公路大桥有限公司股权款,根据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核算,公司07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上升100%以上。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高速公路网的建设的全面推进,公司的业绩有望进一步提升。

  公路网贯通 为业绩提速

  我国的高速公路行业已步入高速发展期,国民经济加速增长,对高速公路的需求也持续旺盛。为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国家高速公路网的建设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到2007年底,将建成4.2万公里,占总里程的近一半,全面建成“五纵七横”国道主干线系统。而到2010 年,国家高速公路网总体上将实现“东网、中联、西通”的目标。

  国外的经验表明,高速公路网络化阶段车流量将呈现快速增长。近年来部分上市公司车流量的爆发式增长就是得益于目前已经基本建成的“五纵七横”国道主干线发展规划的强大路网效应。 预计未来10-15年,高速公路的网络化效应同样将带来车流量的稳定增长,而在路网中具有优质资产的上市公司将受益于此,有望获得业绩的快速增长。交通部表示,将确保2007 年底完成“五纵七横”国道主干线系统最后2385公里的建设任务。“五纵七横”国道主干线网中包含:黑龙江同江至海南三亚长约5200 公里;丹东至拉萨长约4600公里;这些主干线都和东北高速有直接的关系,一旦在07年底全线贯通,东北高速的也的业绩有望爆发性的增长。

  技术上看,东北高速借股改之机强势摆脱整理平台,其后便一路震荡走高,成交量配合股价节奏性放大,上升动力十足。近期该股沿均线稳步盘升,不断创出阶段性高点,周四股价骤然发力,天量买单封死涨停。主力资金显示出超强的作多决心,连续的加速攻击已经展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