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首创股份(600008):券商概念 环保水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 17:05 新浪财经

首创股份(600008):券商概念环保水务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渤海证券 谭伟成

  大盘加速上行,牛市风采尽显。近期,两地股指进入加速上扬之势,单边上行。深成指更是出现10连阳的强劲走势,逼近万点大关。在投资者对本轮行情欢呼雀跃之时,笑的最开心的莫过于各个券商了,随着我国证券市场的走牛,自然也鼓起了券商的“腰包”。反应到二级市场上,各类券商概念股的持续走牛就是最好的体现,周四,以浙江东方为首的券商概念股全面配合大盘上扬,其中浙江东方更是连续无量涨停,另外,中海海盛也强势走高,一度触及涨停。可见,券商概念将有望在07年的行情中,掀起更为猛烈的炒作热潮。

  而首创股份(600008)公司与两大实力券商的亲密关系也激发了市场无限的想象空间,市场炒作题材丰富。公司第一大股东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有着首创证券和第一创业证券两家资产质地极为优良的全资券商子公司,在其准备分步上市的背景下,首创股份作为其控股上市公司自然望引发市场无限的遐想。

  据资料显示,公司控股股东北京首都创业集团近来全面进军金融业,旗下已拥有两家全资券商——首创证券和第一创业证券,以及保险、期货等多家优质金融机构资产。其中首创证券于2000年初成立,是今天上市的大同煤业的保荐人,其实力由此可见一斑,完全存在着单独上市的可能,目前,在行业整合和整体上市的大背景下,首创股份已经具备的潜在的准券商概念无疑是市场资金炒作的最佳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首创股份(600008)公司作为北京的上市公司以及水务行业的龙头企业,在奥运脚步的不断临近下,也将在奥运经济中大大受益。公司控股的子公司北京京城水务有限公司占北京污水处理市场80%以上的份额。现阶段,北京城市污水的处理率不到70%,根据北京市政府的规划,在08年奥运会之前,北京市的污水处理率要达到90%,京城水务无疑将从中受益。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表现非常活跃,大资金运作其中迹象明显。近日,该股一度强劲上攻,创下新高后主动性回调,主力震仓洗筹迹象明显,周四,该股攻势再度展开,伴随着量能的有效放大,显示出强烈的上攻欲望,可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