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靖远煤电:重组置换先行 带来业绩猛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 19:30 新浪财经

靖远煤电:重组置换先行带来业绩猛增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远东证券 甘陈

  公司重组取得显著成效,控股股东靖远煤业将其核心资产---全国科技创新型企业王家山煤矿的优良资产全部置入公司。公司的资产状况、盈利能力等发生了显著的改善。06年主营收入增长51%,净利润增长22%,呈快速发展势头。

  公司煤炭保有储量2.85亿吨,资源优势极大。主导产品具有低污染、高发热量等优点,含硫指标低于国家对城市用煤含硫控制标准,市场需求旺盛。近年来公司煤炭产品的知名度和品牌效应明显提高,为公司的持续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公司主要客户为西北最大的火电厂靖远一、二发电公司,其强大的煤碳需求是公司高速发展的有力保障。国电靖远第一发电厂现有装机容量80万千瓦,年用煤240万吨,已经启动的扩建工程完工后总规模将达到180万千瓦,年需煤量540万吨;国投靖远第二发电厂现有装机容量120万千瓦,年用煤量将达到360万吨。公司采用先进开采技术,年生产能力最终将达到300万吨。公司已步入高速发展期。

  公司将以煤为基础,拓展下游产业链,发展循环经济,建设综合利用项目———王家山坑口煤矸石发电厂,预计2008建成投产,年实现净利润2000万元。同时利用多方合作开发水煤浆项目,把煤炭研成粉末代替重油提高煤的附加值,达到年产30万吨以上水煤浆规模,综合经济效益有望翻番。

  二级市场方面:该股小盘、低价、绩优,近期升幅明显弱于大盘。走势上,该股上升通道明显,成交持续放量。周三,该股收盘价创近期新高。后市有望展开突破拉升行情。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