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民生银行:激励机制完善 快速增长可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 18:42 和讯

民生银行:激励机制完善快速增长可期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大富投资

  近日,金融指标股在调整了一周多后,有再度走强的迹象,考虑到在人民币升值、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增长的前提下,随着银行自身盈利能力的不断提高,加上股指期货即将上市的背景下,银行板块投资价值显现。后市可关注个股 民生银行(600016)。民生银行的激励机制非常透明、完善、有效,因而公司的中间业务也会因其有效的激励机制的灵活运用而获得快速增长。此外,公司在完成了20亿定向增发后,资本充足率大幅提高,资本结构也得到了极大改变,公司将进入快速发展通道。二级市场上,该股在盘整后有再度走强的迹象,密切关注。  

  净利同比大幅增长

零售业务起航

  民生银行2006年实现营业收入171.78亿元,拨备前利润74.48亿元,同比增长28%;实现净利润38.32亿元,同比增长43.3%。净利润增速大于拨备前利润增速的原因在于公司实际税率为28%,低于2005年的36%。从年报看,民生银行正努力加大零售银行投入,中间业务收入比重有所提升。2006年民生银行在分行层面的零售银行“三分离”改革基本完成,零售样板支行建设开始启动,对于银行而言,零售银行属于长线业务,其对收益的提升和成本的节约效果至少在1年以后才可以显现,但这样的起步是可喜的。在信用卡业务方面,公司全年信用卡累计发卡143.84万张,实现交易额67.62亿元, 信用卡贷款余额增长4.7倍。在股份制商业银行中,发卡增长速度第一,发卡量第四,交易额第四。2006年,公司的手续费收入比重有大幅提升,由2005年的2.95%提升到5.97%,绝对额增长了1.5倍。

  20亿定向增发 公司快速成长可期

  前不久,备受瞩目的中国民生银行定向增发一事尘埃落定。完成A股市场募集基金最大一次私募的民生银行,在两年内将不再需要为资本充足率而担心。公司的资本充足率将由2006年末的8.12%大幅提升至近12%,这将为公司后续风险资产的扩充及净利润的增长奠定基础。更为重要的是,通过定向增发补足资本金之后,会极大改变资本结构,使民生银行的发展更加迅速。  

  强势调整结 拉升在即

  截止2006年12月31日,公司已在全国24个城市设立了23家分行、1家直属支行,在香港设立1家代表处,机构总数量为287个;成功取得了外汇衍生产品交易资格、

证券基金托管业务资格、银行间市场做市商资格,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托管业务资格、短期限融资券承销业务资格,分销网络优势。二级市场上,该股在经历了一周多强势整理后,伴随着成交量的有效放大,今日有再次启动的迹象,预计后市有望进入加速上涨阶段,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