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深高速:前十大股东控筹达到惊人的91%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 17:37 新浪财经

深高速:前十大股东控筹达到惊人的91%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银河证券 罗路石

  期指推出后机构要想在期指上获胜,必须要取得足够多的沪深300成份股筹码,而沪指要成功突破3500点,也必须要有能起到四两拔千斤的蓝筹股所带动。经过深入研究,我们惊人地发展深高速是一只难得的中线品种!首先,它是一只目前价值被严重低估的沪深300成份股;其次,其前十大股东合计持股高达91%,这还未包括前十大股东之外机构所持有的筹码,换言之,除了前十大股东外,只需要控制9%的流通筹码(其流通盘只有2.1亿)就可以控制高达近200亿的总市值,正所谓的“四两拔千斤”。而通常机构高度控筹的个股,未来或者大升或者是大跌,因其属于低价底部,目前市盈率仅有31倍,远远低于市场平均市盈率水平,而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主要是社保和投资基金,而非“庄股”。再结合基本面分析,其未来属于前者的可能性极大。 此外,该股还有一大潜在的题材和亮点,因为公司将发行分离交易可转债,分离交易可转债是国内资本市场的创新产品,说白了就是‘买债券送权证’,因债券到期可还本付息,为投资人带来稳定的收益。而目前权证价格普遍被高估,典型的如云化权证就一直高居13元左右,这样,如果深高速每张债券的认购人未来可获得公司派发的不超过22份的认股权证,这些权证日后如上市被炒高,无疑就相当于公司送给投资者一个大“红包”。这或许是机构不约而同看好该股的理由。

  一、分离交易可转债概念 稀有和暴利的机会

  分离交易可转债是国内

资本市场的创新产品, 是一个债券和认股权证的投资组合,可以简单理解为‘买债券送权证’。由于债券到期偿还本金,为投资人带来稳定的收益,认股权证可以出售,也可以到期行权,以约定价格购买公司
股票
。目前拟发行分离交易可转债的公司约有7家, 其中中化国际云天化可转可分离转债上市后涨幅达到30%-45%,现在市场上交易认购权证的平均隐含波动率在130%以上。而最新上市的云化权证更是被炒至13元左右,在目前权证价格被普遍高估的情况下,投资者申购企业债不但能获得稳定的债券收益,而且还潜在着取得权证的暴利机会,因此分离交易可转债概念股是一大潜在“金矿”。

  深高速(600548) 在去年11月的股东大会上,已经通过发行分离交易可转债的议案,它将发行不超过15亿元的6年期债券并附送不超过3.3亿股认股权证。深高速是目前拟发行分离交易可转债7家公司中第一家拟发分离交易可转债的高速公路公司。其每张债券的认购人可以获得公司派发的不超过22份的认股权证,认股权证的存续期为自认股权证上市之日起24个月,正所谓“物以稀为贵”,不少分离交易可转债概念股在公布方案后有出色的表现,其权证上市后更是炒飞了天。所以深高速未来的表现值得关注。

  二、 前十大股东控筹达到惊人的91%

  分析其2006年年报,其前十大股东合计持股高达199911万股,占总股份的91.67%,而且全部是属于持股不变及增持或新进,没有减持的,说明了机构对该股继续高度看好。前十大股东中,除了H股外,它还包括社保102组合和103组合,以及三家投资基金,第十大股东博时价值增长持股高达548万股,再进一步分析,其前十无限售条件股东还包括第一创业证券和中国银行证券两大证券公司,加拿大丰业银行也名列第九大无限售条件股东,换言之,除了前十大无限受条件股东外,真正在二级市场流动的A股已经不多,如果机构形成共力,日后拉起来将会很轻松。从以往经验来看,通常机构高度控筹的个股,未来或者大升或者是大跌,由于其属于低价底部,目前市盈率仅有31倍,远远低于市场平均市盈率水平,而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主要是社保和投资基金,而非“庄股”。再结合基本面分析,其未来属于前者的可能性极大。

  三、沪深300成份股有望机构抢筹的期指受惠概念

  该股是沪深300成份股,无疑也就具有期指受惠概念。为了迎接期指时代的到来,近期蓝筹股,包括银行、钢铁、电力和石化等板块均出现了轮炒,而高速公路板块是相对升幅严重滞后,市盈率最低的蓝筹股板块之一,这就充满机遇! 而且计重收费的利好,以及未来车流量的大幅增长对高速公路板块均是一潜在大利好。而深高速是一只业绩非常优良的绩优白马股,作为广东地区高速公路龙头企业,去年得益于深圳及周边区域经济的良好发展以及收费公路车流量增长,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30.77%,去年每股收益高达0.2565元,正因对其前景看好,其前十大股东中机构云集!包括社保和投资基金均大幅增仓,是否机构开始为未来期指的推出提早抢筹无疑值得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