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丰乐种业(000713):种业龙头 再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 15:12 容维投资

丰乐种业(000713):种业龙头再创新高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容维

  公司是国内第一家种业上市公司,其种子的年产销量位居全国第一,年供种量占全国三分之一以上。目前公司正在积极着手扩建种子基地,而未来3年中公司计划基地面积建设将扩大到50万亩,基地投资将达到1亿元,目前包括酒泉张掖玉米基地、合肥双墩基地、海南三亚基地、湖北荆州基地有望在两年建成,提升公司主业的竞争实力。公司在中国种业的霸主级地位有望在未来行业大发展中获得巨大的收益。公司的“丰乐”牌西甜瓜种子在全国占有40%市场份额,自主研制和合作开发的杂交水稻、转基因抗虫棉花等新品种居国内领先水平。“丰两优一号”等大作物新品种市场反应良好,已成为公司主要的利润品种。自06年下半年以来,国内外农产品期货都出现大幅上涨走势,尤其是玉米品种。玉米类种子的经营占了丰乐种业主营业务的36.45%,公司将直接受益玉米价格上涨。子公司丰乐种业香料公司是国内香料行业唯一获得《原产地标记准用证》的企业,产品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目前公司的酒店经营包括合肥丰乐国际大酒店和北京丰乐金港大酒店,两者都按四星级标准装修,特别是北京丰乐金港大酒店坐落在亚运村东侧,紧临正在建设中的奥运村,08年北京奥运会将使公司直接受益。另外,06年公司逐步启动“西海花园”,“南艳湖花园”商业性开发项目,形成了新的利润增长点。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回打5日、10日均线后,即展开反攻,并再创本轮新高,技术上,其均线系统完全呈多头排列,MACD指标也呈现金叉,该股后市有望进入新一轮主升行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