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冠福家用;次新小盘 上升趋势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 12:53 容维投资

冠福家用;次新小盘上升趋势明显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容维

  我国是古老的日用陶瓷生产和消费大国,陶瓷产品几乎出现在所有的日常用品中,陶瓷消费量为世界总量的1/4,陶瓷文化也深入民心。根据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的预测,2010年国内消费总量将达到82 亿件。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成长和消费能力的增强,未来我国日用陶瓷用品的年增长率超过15%。

  公司作为陶瓷日用品生产龙头,主营业务涵盖日用陶瓷等家居用品的开发、生产、销售,以及玻璃制品的经销,产品分为日用彩瓷、耐热瓷、骨锂瓷、轻质瓷、半瓷、青古瓷和高档瓷等7 大瓷种,年产陶瓷用品为9000 万余件;此外公司还利用自身渠道代销法国弓箭牌玻璃制品。公司通过特许加盟的经营模式快速扩大自己在全国的代销网点,这种经营模式适应了零售行业中连锁经营和大型超市两种发展趋势,并与之一起成长,形成现在以“五天”为统一商号的大型销售平台。目前拥有14 家特许授权经销商和其他在全国的分支机构,同时利用其销售网络加强对连锁超市、卖场等零售终端的合作,形成了较为完善的销售网络布局,预计07-08 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49 元和0.457 元。

  操作策略:该股上市首日高开高走,走势平稳,换手率达67%,资金介入迹象明显,近期股价依托30日均线震荡走高,股价重心不断上移,不断创出新高,上升趋势明显,并且成交量已有温和放大的迹象,显示股价有望进入加速上涨阶段,KDJ指标金叉后,强势上涨,MACD指标的红柱面积进一步扩大,建议广大投资者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