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巨额订单加增发 振华港机宜长期持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 08:19 每日经济新闻

巨额订单加增发振华港机宜长期持有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振华港机(600320)今日公布年报,2006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68.08亿元,同比增长38.86%;净利润16.02亿元,同比增长32.71%;每股收益0.52元;分配预案为每10股派1.5元(含税)。公司拟增发2亿股A股,因采取现场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股东大会,昨日该股停牌一天。

  年报显示,2006年公司主产品集装箱起重机实现销售收入153.28亿元,同比增长38.01%;散货机件14.8亿元,同比增长49.14%。

  公司表示,报告期公司与国内外港口签订了多份大额集装箱起重机械供货合同,产销势头非常旺盛,2006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91.19%来自于集装箱起重机制造。此外,报告期内,公司获得行业瞩目的价值2.5亿美元的美国西岸新标志性建筑———新海湾大桥全部钢构的合同及与伊朗IOEC公司签订价值1.66亿美元的4400T的多功能铺管船供货合同。

  公司拟增发2亿股A股,募集资金用于长兴岛基地陆域扩建工程、南通生产基地齿轮箱工程等项目。公司预测,长兴岛基地陆域扩建工程的全部三期工程完工后,可每年增加销售额120亿元。南通生产基地齿轮箱工程的主要产品为大型减速箱及行星减速箱、大型回转立式行星减速箱、锚铰机减速箱等,公司预测,该项目完成后年产值可达16亿元,投资回收期为5-6年。

  分析人士认为,作为港口篮筹机械龙头,公司拥有增发及手握巨额订单的题材,未来发展前景看好,值得投资者长期关注。此外,港口机械板块还可关注广船国际江南重工中集集团等龙头企业。
别冶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