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南方控股:准百元股的共同特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 19:01 和讯

南方控股:准百元股的共同特征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东方证券

  周二大盘下探至5日均线处获得支撑展开反弹,尾市在银行股的带动下得以快速拉升。市场多空双方显现出较为明显的分歧。但目前大盘上升通道形态仍保持良好,5日均线作为下轨具有较强的支撑,因此,短线来看预计周三大盘将在高位震荡。

  震荡行情中随时隐藏着丰富的获利机会,我们很多次跟大家分享震荡行情的操作心得,积极操作是我们一直以来极为推崇的观点。从周二盘中的走势来看,这种操作思路将使收益最大化。而从板块而言,关注眼光仍然是放在重组概念股上,像这样具有实质性的,真正能够促进股价成长的题材在市场中是不多见的,也难怪这个题材能够成为整个行情的中坚力量,一直引领大盘向上冲击。个股方面可关注南方控股(000716),公司通过重组整合之后,将房地产业务发展成为公司后续发展的主要推动力量,同时该股具有的农业实质题材也将为该股的继续上行提供充足的能动力,后市走势值得重点关注。

  目前农业股的走势也同样值得玩味,在涨停板上经常看到一批农业股,特别是在大盘调整的时候,农业股总是异军突起,充当维系市场人气的重要角色。而南方控股,作为进有重组题材,退有农业股题材的个股,后市在震荡行情中将更加游刃有余。据悉,12月21日,南方控股已经与实际控制人黑五类集团签署了《股权与商标权转让协议》,收购其持有的南方米粉公司48.76%的股权和“南方”系列注册商标所有权。公司此次收购将进一步增强公司在食品加工业的地位。同时,06年9月1日广西省开始正式强制实行《米粉质量安全要求广西地方标准》,公司米粉售价从0.68元/斤提价到0.75元/斤。而在近一阶段,随着全国农产品的价格涨价,该股可谓迎接来实质性利好!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前期所进行的一系列资产整合重组为经营情况带来转折点,公司在重组完成后,斯壮

房地产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金湖公司成为斯壮房地产的控股子公司,公司通过斯壮房地产间接控股金湖公司。金湖开发的“金湖汇富”商场项目,目前该项目的已基本完工,有望给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此外,公司还收购了南宁市明秀建筑装饰材料市场有限责任公司60%的股权及二期扩建项目,成为公司后续利润增长的重要看点。

  二级市场上,拥有重组概念的个股已经涨上了天,随着越来越多百元股的诞生,我们有望看到越来越多因为重组而使得公司基本面发生翻天覆地改变的大牛股逐渐浮出水面。同时,关注目前底部的同样拥有此等概念的个股也成了当务之急,南方控股(000716),作为兼具多家之长的质优股值得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