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东方钽业:下一个金属资源类百元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 12:01 容维投资

东方钽业:下一个金属资源类百元股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容维

  作为有色金属的第一高价股,驰宏锌锗(600497)不断创出历史性的高价。由于国际锌价的不断上涨,加上公司独特的资源优势,创造出了这令市场瞩目的有色金属神话。驰宏锌锗的不断挑战股价新高使得有色金属板块的价值中枢水涨船高,同时市场对有色金属板块的关注也将大大增加。作为有色金属板块中质地优良,但整体涨幅显著落后的东方钽业(000962)也就有了足够的价值成长空间。

  钽业成长空间巨大,依据世界高科技产业发展的进程,未来几年,钽铌工业仍将保持12%以上的增幅持续发展。世界钽铌市场将依靠新的支撑点呈逐步上升态势。据美国市场调查机构公布的市场预测,预计到2007年,膝上型电脑将成为钽铌电容器的主要应用市场,在其销售额中约占4亿美元。

笔记本电脑在其销售额中约占2_5亿美元,成为第二个最重要的市场推动力。便携式个人立体声音响、局域网集成线路等也将成为钽铌市场的推动力。今后5-10 年钽铌新材料的开发具有广阔发展空间和市场前景。初略估算,目前我国钽制品产量折成金属钽约800吨,占世界总产量的三分之一强,K2TAF7的产能逾2000吨,占世界总需求的50%以上,可以说我国已成为世界钽工业大国。

  作为世界三大钽业公司之一,东方钽业的主导产品电容器级钽粉的全球市场占有率为18%,位居世界第三位;电容器级钽丝的全球市场占有率为42%,位居世界第一位。为谋求长远发展,增加市场份额,公司对现有电容器级钽粉、电容器用钽丝生产线进行扩能性技术改造。其中,电容器级钽粉生产线扩能性技术改造项目目标产能250吨(含高压粉20 吨),新增产能140吨(含高压粉20 吨);冶金级钽粉300吨,其中新增产能180吨,预计实现销售收入7.5亿元,其中新增4.2亿元。

  因此公司具有400-500吨钽粉、钽丝的生产能力,能够满足未来3-5年的生产需求。其中,公司稳定地能提供5万以上高比容钽粉,对国际知名大客户吸引力非常大,其出口量已占到钽粉出口总量的一半以,公司未来将会加大力度生产5-6万以上高比容钽粉。

  公司经过一年时间的产业结构调整也已初见成效,多晶硅项目签订了出资合同,该项目预计年产4000吨建设规模,首期建设1000吨年产规模。3万吨干法氟化铝项目仅用一年时间便建成并投产,目前项目日产能达百吨以上,成为公司未来经济增长点。

  从容维创富大趋势软件来看,该股在强势区域覆盖的范围内完成了高位的盘整蓄势过程,4月5日再度进入强势阴影覆盖区域时则进入再度拉升期,6日再度给出买入信号,机会不容错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