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益民百货(600824):百元股主力浮出水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 20:44 新浪财经

益民百货(600824):百元股主力浮出水面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QFII成为了A股第二大佬,仅次于基金的机构投资者,对中国股市影响也越来越大,占据了举足轻重的地位。目前,只要QFII动一动,整个市场就会出现强烈的联动效应。比如06年QFII增仓的金融板块中的中信证券兴业银行,机械板块的沪东重机铁龙物流鞍钢股份,房地产板块的华侨城、陆家嘴等等都有不俗的表现,特别是沪东重机以跳跃式的向百元冲刺,累计涨幅高达200%以上;这一切都充分说明了QFII选股票思路的正确和眼光的独到之处。

  那我们怎么紧跟主力的步伐呢?这里对QFII的情况进行简单的分析!对于QFII的重仓股,可以依靠每只

股票公布年报的具体情况判断。众所周知去年一年QFII整体要比基金做得好,收益率好比基金高出很多,QFII重仓股也越来越受到市场的重视。从已经披露年报股票QFII的持仓情况看,的确反映了QFII 的一些投资思路,值得投资者关注。QFII增仓品种明显和基金不同,基金第四季度增仓的品种主要是金融和地产股,而QFII增仓的品种更加注重公司本身,不太具有行业的特征,QFII更在于个股的潜力挖掘。从QFII重仓的品种看,并不是一线蓝筹,而是比较具有特色的上市公司,具有自己独特优势的上市公司。从已经披露年报QFII持仓的品种看,一个值得关注的是券商板块和参股金融板块,第二个是具备自主创新能力的板块,第三个当然就是13亿人口都要参与的消费升级板块。其中,我们认为消费升值板块受益于08奥运和中国经济水平的提升,更会涌现一大批牛股出来,建议重点关注以下被6家QFII大包围的益民百货(600824)其潜在的价值已经受到世人关注。

  公司作为上海市老牌商业巨头,在上海最繁华的商业地段拥有大面积的商业

房地产。公司06年年报披露:公司目前拥有商业房产总建筑面积16.6万平方米,其中淮海中路及周边商业房产面积9.2万平方米。同时,公司近年来还投资建设了巴黎春天商厦、嘉丽都商厦、金雁坊等商业房产,收购了新歌商厦、海兴广场底层商铺等等资产,目前这些
商业地产
均出现了大幅的升值,保守估计重估价值有几十亿元之巨。随着目前人民币的不断创新高,特别是我国07年会计准则的实施,公司的这些隐性资产的增值将逐步显现,06年业绩增长91%就是一个先兆,那其股价也必然不会视而不见,新一轮上攻行情即将爆发。

  更值得一提的是,公司的潜在重估价值已经被QFII们发现,根据最新年报显示,公司目前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6家QFII、2家券商,合计持有2029万股,其中QFII马丁可利持有253万股,汇丰银行持有318万股,瑞士银行持有317万股,荷兰银行持有157万股,雷曼兄弟持有128万股,摩根士丹利持有121万股,机构扎堆抢筹现象十分突出。技术上该股走势稳中有升,成交量也是逐步放大,形成了加速突破的标准三角形态;如今该股已经创下新高,上行空间也被完全打开,N形加速行情一触即发,建议大家可重点关注。

  联合证券

  蓝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