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宁波热电(600982):放量突破 加速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 18:29 新浪财经

宁波热电(600982):放量突破加速上涨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国海证券 张宏

  从市场热点看,各大板块轮换上涨的格局推动指数稳定上攻,一批年报或一季度业绩 预喜有望大幅拉长的个股迅速成为市场主角。特别是一些低价股在业绩的业绩推动下 ,股价展开积极的价值回规行情。经过2007年一季度基金的调仓,基金对于重仓的银 行和地产配置有所下降。对于新基金而言,业绩增长具有比价效应的二线篮筹股是建 仓首选品种,投资者要追随新基金的建仓步伐。建议关注宁波热电(600982)就是其 中的代表。

  一、典型二线蓝筹股 走上价值回归之路

  宁波市供热量最大的热电企业。是宁波市唯一的热、电、冷三联产企业,主要拥有宁 波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热电联产生产系统。随着本次募资项目达产后,公司供汽能力将 达到430吨/小时,发电装机容量达到61.5兆瓦,预计年销售收入可达2.5亿元左右,利 润总额达6000万元左右。公司的区位优势相当明显,位于宁波市北仑区经济技术开发 区内,近几年供热区域的热力需求一直处于快速发展阶段,随着宁波市未来经济的持 续快速增长,供热需求将维持高速增长态势,为公司进一步扩张奠定了基础。

  公司热用户主要为纺织、粮油加工、生化等工业热用户,公司供热客户近40家,且仍 在继续增加。由于宁波市保持良好的经济发展态势,以及现有供热企业良性发展确保 了公司的持续发展空间。此外,公司通过技术不断创新,在循环流化床锅炉的燃烧技 术、变频调速节电技术以及扩大供热半径等方面取得技术创新,提高了公司生产效率 ,带来了明显的经济效益,目前公司综合热效率达58.9%,热电比达到382%,远高于行 业平均水平。

  二、节能先锋 政策扶持

  从政策面看,我国到2020年将实现年节能率3%,国计节能14亿吨标准煤。这就为我国的清洁可再生

能源的发展提供了政策支撑,相关上市公司将由此进入发展的快车道。宁波热电正是这类公司的典型代表,公司主要生产设备采用目前先进的环保型循环流化床锅炉,循环流化床锅炉以其高效、节能、低污染的良好性能,被誉为“洁净燃烧技术”,称为传统锅炉的更新换代产品。公司通过多年技术攻关,已率先在同行中掌握了用燃烧无烟煤替代燃烧烟煤的成熟技术,目前替代率达到90%左右。变频调速节电技术是本公司的另一项技术创新,通过对锅炉引风机的变频器调节装置改造,每台锅炉运行可综合节电55%-53%。

  三、股改承诺 大股东极力看好

  大股东宁波开投及宁波电力开发公司承诺同时满足两个条件才交易或者转让:1.股改 实施日(06年3月20日)后满24个月;2.股改实施后60个月内,任一连续5交易日收盘 价达到或超过5.4元。另承诺:股改实施后的第一个交易日起60个月内,所持股份不会 低于总股本的30%。可见控股股东对宁波热电的发展前景极力看好,有信心把公司做大 做强,对公司未来充满信心。

  二级市场上,当前正值二线蓝筹股全线上涨之时,质地优良,有业绩支撑的相关个股成为市场主力资金竞相追捧的对象。该股自启动以来,在量能的配合下,股价形成良好的上升通道,筹码锁定性较好。周一量能再度放大,并创出新高,预示着加速上升就此展开,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