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深鸿基(000040):投资股权巨额收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 18:14 新浪财经

深鸿基(000040):投资股权巨额收益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万联证券 李杰

  短期利多因素

  1.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日前指出,要严格按照《物权法》的规定,严格保护广大投资者因参与资本市场而形成的各类财产权利。

  2. 为贯彻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和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上海辖区2007年度上市公司监管重点工作,上海证监局于4月6日召开了2007年上海上市公司监管工作会议。上海证监局局长张宁指出,应持续提高上海上市公司整体质量。

  3. 作为与基金、QFII并驾齐驱的一支重要机构力量,保险机构在2006年底可直接投资A股的金额已达1000亿元。783家公司年报显示,保险公司去年四季度增仓16%。

  4. 技术上看,目前沪深两市股指有加速上涨迹象,短期大盘有进一步上攻动力。

  短期利空因素

  大盘由慢升转为快涨,往往是一波持续上涨行情的结束。短期大盘将随着展开大幅调整走势,目前投资者应积极把握好逢高减磅的良机。

  短期大盘风向

  周一大盘选择放量突破上涨态势,量价配合的理想将进一步推动股指震荡上行。尤其是行情的先行指标深证成指经过多日的碎步上扬后,周一有加速上涨的迹象,为短期大盘的拓展新高带来丰富的预期。就短期的操作来看,我们分析认为,只要深沪两市成交量不急剧放大,投资者仍可积极做多。个股方面不妨重点关注持有大量

  热点分析

  近日我们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的信雅达,短期连续放量上涨,短期累计上涨幅度超过30%以上,周一该股更是放量强劲攻击涨停,大资金介入迹象相当明显,显示出我们对热点的挖掘得到市场的充分认可。就当前大盘的走势来看,经过长久的碎步上涨后,周一大盘有加速上涨的迹象,如何更好的把握好市场的热点,以及使资金帐户快速增值,成为当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经过我们团队的认真分析,我们认为,在当前大牛市行情中,股权投资巨额收益已经成为推动股价同步狂飙的主要动力源。如云内动力(000903):公司重仓持有酒钢宏兴、安阳钢铁等股权,并获得巨大收益,从而引爆了该股从当初的2元多,一路上涨至本周一的22元,股价的持续暴涨,累计涨幅已经高达1000%,10倍的上涨幅度相当惊人。同样,因持有民生银行的法人股的岁宝热电,股价从4元上涨至30元。一个简单的数据表明,在股权分置改革后,全流通的今天,股权投资收益已成为重要的投资主题。挖掘相关潜力股无疑在大牛市中抓住一匹狂奔的“白马”,获取利润最大化。

  短线策略

  风生水起

  深鸿基(000040):该股最大的亮点就是具备巨额股权投资收益,以及港口物流等,将为公司带来数亿的投资收益,为当前该股仍处于相对底部的股价带来丰富的上涨预期。

  根据公司资料显示,深鸿基(000040):公司实际持有的限售流通股有深能源91万股,中粮地产711万股,S*ST东泰66万股,S*ST华塑82万股,高斯达(已退市)210万股。未来全流通隐藏股权转让溢价具强流动和变现性,公司巨额的股权投资将可能为公司带来了巨额的投资收益。

  值得注意的是,深鸿基(000040):公司还与多家战略合作伙伴强强联合,在深圳港口建立数百万平方米的大型仓库,其大型综合物流园已初具规模。目前公司下属6家装卸、运输企业,初步形成以仓储、集装箱运输、集装箱堆场为主,国际货代、代理报关报检报验为辅的业务体系。同时,公司控股公司鸿基物流经营盐田港后方陆域18.4万平米土地,拥有4.6万平米出口监管仓库和0.8万平米的进口保税仓库,而且该产业处于初始运营阶段,一旦运营进入轨道,将为公司整体效益的提升带来丰富的预期。

  其实,回顾近期市场热点,不论是参股券商、银行等金融概念领涨,还是交叉持股题材热炒,都与股权投资概念脱离不了干系。与参股金融、交叉持股等题材炒做不同的是,拥有高额股权投资收益的上市公司存在价值重估的持续炒作热情,二级市场上股价蓬勃上扬具备充沛动力。云内动力重仓持有酒钢宏兴安阳钢铁等股权,不仅获得了巨大的投资收益,而且公司股价爆涨10倍的幅度更是相当惊人!

  对于上市公司持有的法人股,新会计准则一般不把它认定为交易性金融资产,而是划分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对于该类资产的计量,新会计准则规定,取得时按照成本计量,期末按照公允价值计量,对于公允价值与账面价值之间的差额计入所有者权益。这样,全流通时代给持有大量上市公司法人股的企业一次非常好的增值机会,拥有大量上市公司股权的

股票将被价值重估。作为持有大量限售流通股股权的深鸿基(000040),未来全流通隐藏股权转让溢价具强变现性,公司巨额的股权投资,以及在深圳港口建立数百万平方米的大型仓库,其大型综合物流园已初具规模,单从以上两项业务就有望给公司带来数亿元投资收益。并不亚于当前股价爆涨10倍幅度的云内动力。

  个股技术提示

  二级市场上看,深鸿基(000040):公司巨额的投资收益有望转化成强大爆发力,并催生公司股价的大幅上涨预期。特别是在全流通时代,将为持有大量上市公司法人股的企业一次非常好的增值机会,在云内动力股价爆涨1000%的巨大财富效应下,作为同样持有大量限售流通股股权的深鸿基(000040),该股当前仍处于相对底部的6元股价,将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