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西北轴承:业绩成长 股价向上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 18:09 新浪财经

西北轴承:业绩成长股价向上突破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国泰君安 许斌

  大盘震荡向上继续保持强势,个股亦纷纷活跃热点频生,二线蓝筹股、成长股、各类题材股等表现均可圈可点。可关注装备制造行业的存在机会,国家曾多次发表相关文件表明支持中国装备制造行业的发展,未来5-10年可以说是我国装备制造业发展的黄金时期,其行业前景可谓十分光明。今日盘中三一重工再创新高,为装备制造板块的启动预热。000595西北轴承,中国石油轴承第一股,在长城资产管理公司成为公司大股东后,未来发展极具想象。

  石油轴承第一股

  西北轴承以石油机械、冶金轧机、工程机械和重载汽车四大主导轴承的产品为主,“NXZ”品牌认同率稳居国内轴承行业第2位,公司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年开发新产品能力达200种以上。随着市场综合

竞争力的提升,销售收入跳跃式增长。06年1-9月份,公司主营收入同比增长28.25%,净利润大幅增长124%;其中,第一大支柱产品石油机械轴承已占国内市场份额的80%以上,占出口市场份额的90%以上,保持了国内第一的市场优势,定单以倍数增长,并预计增长势头在未来几年内不会减弱;第二大支柱产品冶金轧机轴承出现了产销两旺的良好局面,保持了国内领先的市场优势。

  公司06年出资147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70%)合资组建的宁夏西北轴承石油机械轴承有限公司已于今年元月启动投产,产品的精度性能、寿命和可靠性全部达到国际同期同类产品水平,公司计划年产将达1.2万套,且上市公司承接的石油机械轴承生产合同基本可满足该项目的生产能力。同时,西北轴承其它主导产品如冶金机械轴承等部分特大型轴承也可利用该项目生产线生产。该项目完成后,短期内即可收回投资,预计销售收入可达1亿元以上。新项目的投产将成为公司07年业绩增长的亮点。

  易主

长城资产管理公司

  去年10月,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将西北轴承集团所持西北轴承24.57%股份裁定给了长城资产管理公司。由此,长城资产管理公司成为西北轴承第一大股东。长城资产管理公司接手第一大股东,意在理顺公司的产权负债等,最后引进新的战略重组方,完成资产增值和退出过程。比较典型的案例如攀渝钛业,2000年长城资产公司接手攀渝钛业时,攀渝钛业已是债台高筑,面临破产危机,而在长城资产公司入主之后,公司业绩连续3年超过100%爆炸式增长;2002年处置完负债坏帐,长城资产管理公司引进了攀钢集团对该公司进行战略重组并逐步退出。虽然长城资产管理公司受让西轴股份时声明未来12个月内无明确重组计划,但同时表示在其授权范围内可能继续增持西北轴承股份,以追偿剩余债权。市场预期长城资产管理公司应会在适当时机引进新的战略重组方来完成资产增值和退出过程,西北轴承未来的发展也同样充满期待。

  业绩成长有望推升股价

  西北轴承将于4月14日公布06年年报,按照06年三季度业绩来看,06年全年业绩增长态势明确,在市场将主力集中在年报、季报业绩增长的4月,该股有望得到资金青睐。

  二级市场上,该股流通盘仅1.076亿股,属市场较为典型的小盘股,易受到资金的关注与哄抢。近期随着量能逐步放大,该股呈现向上突破趋势,后市有望爆发主升,可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