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青松建化:区域垄断优势 业绩大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 17:51 新浪财经

青松建化:区域垄断优势业绩大增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远东证券 甘陈

  青松建化(600425):公司是新疆地区唯一生产油井用水泥的企业,具有独特的垄断优势。日前,被定为国家重点支持水泥企业。06年净利润增长104%,保持高速增长。

  公司年报显示,两条新建的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正式投产并产生效益。控股子公司利用电石渣为原料的年产40万吨水泥生产线也正式投产。这三条生产线的投产使公司产能从96万吨迅速扩大到320万吨。公司拟再新建一条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将新增年产熟料60万吨,水泥75万吨的生产能力。产能的持续扩大加上水泥行业的复苏,使公司发展前景广阔。

  公司作为南疆地区最大的水泥生产商,公司水泥产量占新疆市场的22%,在南疆地区达到30%,产品具有强大的市场定价能力,区域垄断优势突出。随着新疆市场继续保持回暖态势,公司主导产品水泥的销售保持了持续增长的势头,水泥价格较上年回升,同时,公司抓住机遇,积极开拓市场,进一步落实了销售工作,从而使销售工作的效率和质量得到了提升。

  公司凭借地处阿克苏的优势,尽享新疆地区大规模油田建设及“中俄

天然气管道”建设的巨大商机。公司已与中石油签署了战略联盟合作协议,加强双方在油井水泥生产销售领域的合作,对公司未来发展起到积极的保障作用。

  二级市场上,该股今年以来,成交放量明显,股价依托三十日均线逐级震荡上行。今日该股一举突破前期高点,收盘创历史新高。随着股价的强势突破,上行空间被有效打开,后市有望加速上行。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