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连金牛:军工精锐 葛洲坝式的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 16:42 新浪财经

大连金牛:军工精锐葛洲坝式的预期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华泰证券 李明灯

  今年是大型企业整体上市年,也称“价值注入年”,集团精锐资产的整体注入,将大大提高上市公司的投资价值,不少机构认为,今年的暴利机会乃在整体上市概念,而继沪东重机东方电机三普药业新华股份葛洲坝等公司实现集团整体上市后,有集团整体上市预期的攀钢钢钒、本钢集团近日股价也大幅飙升,整体上市概念锐不可挡。3月28日大连金牛(000961)发出公告,东北特钢集团大连基地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总投资高达73亿元,将建成世界一流的特钢基地,产品主要用于国防军工、航空航天、船舶汽车铁路等行业,建成后利润总额将达8.3亿元。辽宁省人民政府在关于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指出,要重点推进鞍钢、本钢联合及东北特钢等企业的整体上市工作,现在鞍钢集团刚于去年成功实现整体上市,那么下一个目标应轮到本钢集团和东北特钢集团,东北特钢集团大连基地项目高达73亿元的投资,特别需要从证券市场上融资,而由于项目年利润高达8.3亿元,市盈率才9倍左右,假设未来若以每股7.3元的价格增发10亿股筹款,相当于筹款73亿元,并向每股注入0.83元的利润;如以每股5元增发,则需增发14.6亿股,每股注入利润变成0.57元,如此类推,上市公司和东北特钢集团都成大赢家。由于大连金牛存在着集团整体上市的预期,所以中线值得期待,一旦确定实施时间,其复牌后的表现可媲美三普药业、葛洲坝等。

  东北特钢集团大连基地是全国特钢行业的三大主力之一,东北地区钛、镍、铬等矿石资源丰富,重工业基础雄厚,对合金钢材需求量大,大连金牛地处渤海入口,交通运输十分便利,特别是搬迁到金州区后,由于设备和技术都得到更新,产品具有强大

竞争力,利润也将大幅提高。辽宁省人民政府的有关文件力促鞍钢、本钢联合及东北特钢整体上市,现在东北特钢集团大连基地发起投资73亿元的环保搬迁改造工程,大连金牛也跟随搬迁,若东北特钢集团按省政府的有关文件指示精神,继鞍钢、本钢联合之后整体上市,大连金牛无疑受益巨大,因为东北特钢集团大连基地73亿元资产的注入,可带来8.3亿元的年利润,比大连金牛现时2、3千万元的利润水平增长数十倍。东北特钢整体上市之日,就是大连金牛腾飞之时,大连金牛未来发展前景一片光明,就等着步沪东重机、东方电机、三普药业、鞍钢股份、葛洲坝等“前辈”的后尘了。目前很多亏损股、垃圾股都炒到7元以上,有着良好预期的大连金牛才6元多,后市有相当大的爆发潜力,值得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