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卫国脉:中国卫通旗舰 爆发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 18:50 和讯

中卫国脉:中国卫通旗舰爆发在即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世基投资

  尽管提升存款准备金率有一定不利影响,但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实质上降低了近期再次加息的预期。因此,早盘股指虽然在银行股调整的冲击下低开,但主流热点的沉寂反而使得场外资金积极挖掘个股机会,随着短线做空动能释放,银行股企稳,大盘再度站上3300点并创出新高。近期整体上市概念股风起云涌,尤其是一批大型央企旗下的个股更成为炙手可热的抢盘对象。整体上市不仅有利于上市公司做大做强,而且有利于规范上市公司经营管理,整体上市概念已成为市场一大香饽饽。而前期有类似题材的公司如上港集团上海汽车西飞国际贵航股份金盘股份沪东重机等都已走出一轮波澜壮阔的大行情。因此建议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同样具有整体上市想象空间的600640中卫国脉 

  中卫国脉(600640):中卫国脉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经营数字集群商用共网的电信运营商,垄断经营使得公司的发展前景十分乐观。随着技术的发展,数字集群通信成为集群世界的新宠儿。与模拟集群系统不同,它的主要技术采用了数字技术。随之而来的优点更为显著。集群作为通信世界的一朵奇葩,其重要性已经越来越引起人们的注意。由于国脉公司坚持不懈的技术推广、市场引导,尤其是历年来在上海市举行的各项社会活动、大型会议,如:五国元首访问上海、克林顿访沪、

全球500强会议、国际邮联会议、东亚运动会、八运会、农运会、应急通信系统演练、各届艺术节、国际电影节、啤酒节等场合中,国脉集群系统充分发挥了集群通信灵活、快捷、高效的特点,杰出地提供了指挥调度的通信服务。在过去的这一系列杰出表现中,国脉集群倍受上海社会各界的关注,集群这一通信概念已为各界广泛接受,新用户不断涌现。同时公司和原大股东中国联通依然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积极开展基于中国联通网络的各种增值链业务,成为联通全中国的电信增值服务商。

  中卫国脉大股东中国卫星通信集团是国家级卫星通信企业,为六大基础电信运营商之一。目前有卫星通信广播电视、数字集群应急通信和卫星导航定位综合信息服务三大业务板块。集团计划以信息服务业务为龙头,以光纤通信为主干,以卫星广播电视业务、3G、数字集群、中星宽带、中星广播等为接入手段,最终形成中国卫通完整的天地一体化的无缝隙宽带信息服务网络,创建具有卫星通信特色的亚太地区一流的综合电信运营企业。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的成立是国务院深化电信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卫星通信覆盖面广的特点可以弥补其它地面通信手段的不足,卫星技术的发展仍然十分重要并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卫星通讯稳定性和保密性高,适用于高精尖领域,市场需求高速增长。集团建立之初便确立以市场为导向,以资本为纽带,转换经营机制,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逐步发展成为有较强市场

竞争力、综合性的现代化通信企业集团的目标。管理层一直鼓励中国卫通利用
资本市场
发展壮大。中国卫星本来计划上市,而中卫国脉作为中国卫星唯一的上市公司,为避免同业竞争,未来也就存在整体上市的可能。

  2006年三季报披露,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变化较大,但总股东人数有所减少,筹码有集中的趋势,两家基金和两家上海本地企业成为其新的大股东,本地企业既然敢于建仓,自然是看好公司的发展前景。该股前期连续温和放量拉升,明显有新增资金关注,随后该股持续强势震荡,构筑了旗形整理形态,蓄势充分,在整体上市升温的背景下,该股有望重拾升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