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东北制药:东北医药基地 重振雄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 18:37 和讯

东北制药:东北医药基地重振雄风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国信证券 李鲤

  股指振荡 低价补涨进入加速阶段

  上周五,受央行存款准备金率再次上调50个基点的影响,沪指上攻力度明显受到遏制,尾盘仅小幅上涨4个点。在个股方面,二线成长性蓝筹股持续受到市场资金的关注,一些低价整体涨幅不大,业绩出现拐点的股票更是遭到机构疯狂抢购,其中生物医药板块成了目前最具潜力的投资品种。盘面上,青海明胶海王生物强势上攻再次吹响医药板块进攻号角。东北制药(000597)是国内最大的原料药基地, 拥有国内最大的磷霉素纳和VC生产能力, 公司开发抗爱滋病病毒药品"齐多夫定"获得巨大成功, 具有抗艾滋病医药概念,后市有望再冲涨停,可重点关注!

  维生素基地 振兴之路

  一直以来,我国的维生素产业曾被帝斯曼、巴斯夫和安万特等少数国际巨头垄断,由于国内维生素生产企业的崛起并积极参与国际市场竞争,我国的维生素产业已被国际社会承认。我国绝大部分维生素产品现已进入国际市场,国内维生素产品生产主要以东北制药、

石家庄制药、江山制药、华北制药、华中制药等多个维生素生产大厂为骨干,维生素产业已经成为国家出口创汇的重要来源。

  公司目前是国内最大的原料药生产企业之一,以化学原料药为主。2005年,我国主要原材料药出口排名中,东北制药生产的维生素B1和氯霉素的出口规模位居首位。2004年,东北制药总厂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B1出口销售额达到10,648万美元,成为维生素类产品的第一出口创汇大户,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同时,公司大股东东北制药集团是以化学原料药为主,兼有生物发酵、中西药制剂和微生态制剂的大型综合性制药企业,维生 素C产量居全国第一,世界市场占有率20%。东北制药集团公司以东北制药总厂为核心企业,拥有5家全资子公司,1家控股公司,22家参股公司和3家委托管理的集体企业。资产总额43亿元,年销售收入20多亿元。

  在十一五期间,东药集团将推动企业整体创新和提速发展,以并购重组为手段,形成企业全新的发展系统和动力机制,理顺组织结构关系和资本关系,争取东北制药集团2007年实现销售收入突破50亿元,到2010年实现百亿元的发展目标。我们相信,在全球维生素行业升温的趋势下,东药集团和上市公司将实现维生素产业新一轮的腾飞!

  抗

艾滋病题材 空间广阔

  公司开发抗爱滋病

病毒药品"齐多夫定"获得巨大成功, 具有抗艾滋病医药概念,目前抗艾滋病药品已达4个品种、10个规格、5种剂型,国内抗艾药的销售同比增长5.9倍。公司主推的爱滋病的药品原料“齐多夫定”, 具有比同类进口药物价格便宜的优势,并实现大批量生产并全部出口海外。其药品-“克度”是我国第一个获准上市的抗艾药物,也是目前国内研制生产抗艾药物最多的企业承包之一,其生产的艾滋病“鸡尾酒疗法”药品占国内抗艾药物市场50%以上,是抗艾药物第一大供应商。由于该药品的上市结束了我国爱滋病患者完全依赖进口药物的历史,影响巨大,未来广阔的市场为其提供了快速发展空间。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依托20日均线一路振荡攀升,6元附近经过连续两个强势涨停后,股价步入上涨加速阶段,后市空间将更加广阔,上周五,该股继续涨停爆发,后市将步入10元价格之上,值得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