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华医疗(600587):上升通道维持良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 15:24 容维投资

新华医疗(600587):上升通道维持良好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容维

  消毒灭菌设备市场空间巨大,出口高增长受“后GMP时代”的影响,制药厂用灭菌设备在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内都处于稳定,销量主要来自原来保有量的更新替换。相比之下,医院用灭菌设备却持续高增长。这主要是由于医院市场空间很大,很多中低端医疗机构的基础设备还处于“填平补齐”的阶段,特别是公司的小型消毒灭菌柜,售价一般在一万元左右,和符合卫生院8万~20万元总体配置限额的要求。同时,由于优良的性价比,公司的消毒灭菌出口一直以翻倍的速度高速增长,但目前总体销售额较小,还不能对总体业绩有明显拉动。我们认为未来医院用消毒灭菌设备整体仍将以20%以上的速度增长。手术器械是一个很小的子行业,全国不过2~3亿的市场规模,是一个劳动密集型产业。与德国蛇牌合资的手术器械公司在03年以前一直亏损。03年新华医疗将原来40%的股份增持至60%,在接手公司管理后,该子公司迅速扭亏为盈。06年手术器械公司销售收入超过3000万,实现净利润430万,同比增长40%,已经成为国内第二大手术器械制造商。07年以来公司订单增加势头明显,未来业绩持续向好。

  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横盘整理后,近期沿均线系统强势向上,今日再度创出新高!由于上升通道维持良好,预计后市将继续上涨并创出新高,投资者应给予充分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