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东源电器(002074):输配电设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 12:40 容维投资

东源电器(002074):输配电设备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容维

  “十一五”期间,国家电网公司和南方电网公司将投资10840亿元,增幅高达85%。根据经验,开关设备占输配电设备市场容量25%左右,该类产品市场需求将随着电网投资的增加而增长。

  公司2003 年在40.5kv 系列的真空开关及开关柜的生产排名中,产量排名全国第二,而其中配备永磁机构的40.5kv 真空断路器,公司排名全国第一,具有较大的竞争优势。从公司收入构成来看,真空开关柜以及真空开关占据了绝大多数的份额,06 年中期,两者占据收入比重的93%,毛利比重的95%。2004 年12KV 开关柜增长达23.14%,40.5kv 开关柜增长32.74%。2005 年12KV 开关继续平稳增长,但40.5KV断路器一改颓势大幅增长70%。公司开发了126kV 超高压真空开关系列产品,该系列产品采用明电舍单断口真空灭弧室,额定开断电流最高达到3150A。 该系列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具有国际同步国内领先水平。募集资金项目前景广阔,能快速产生收益。其中永磁真空断路器项目已先行利用银行贷款实施,目前已完工,年内即可产生收益,预计2006、2007、2008年每股收益可达0.35、0.45、0.55元,未来有望保持稳定的增长。

  从二级市场上看:该股上市首日盘中进行宽幅震荡,换手率达到61%,主力资金介入迹象明显,目前股价位于三角形整理形态当中,5日均线支撑强烈,成交量保持温和放大,强势特征明显,后市有望向上进行突破,打开新的上涨空间,建议广大投资者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