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泰山石油:受益油价改革 外资并购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 12:37 容维投资

泰山石油:受益油价改革外资并购目标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容维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陈德铭日前透露,正在紧密关注国际油价走势,将选择合适时机,实现国内成品油价格与国际市场接轨。一旦提高成品油价格,受益的不仅是中石油、中石化等石油上游企业,成品油销售企业也将大幅受益,泰山石油(000554)就是其中的佼佼者,未来发展前景非常广阔。

  

泰山石油是中石化旗下最大的
成品油
销售上市公司,截至2006年年底,泰山石油旗下拥有
加油站
133座,在建加油站19座。从公司2005年年报中获知,公司收购青岛胜奇凯商贸有限公司股权,其实就是青岛一座大型加油站;另外收购了青岛华孚石油公司,青岛华孚拥有12座加油站,这样,泰山石油总共就拥有加油站165座。如果以2000万元/座的中间价粗略计算,泰山石油拥有的加油站总价值将超过33亿元。

  在我国成品油消费巨大市场的诱惑下,海外石油巨头进军我国将是必然趋势。由于加油站和油库资源的特殊性,外资巨头进入我国成品油销售市场的最佳途径就是收购国内石油企业的油库和加油站,而泰山石油完全具备外资收购条件,未来很可能成为国际巨头争夺的目标。该股放量创出新高,后市有望延续强悍飙升走势,可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