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粤宏远A(000573):低价地产 飙升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 18:49 和讯

粤宏远A(000573):低价地产飙升在即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国信证券 李鲤

  10元以下的低价股 补涨仍将持续

  截至目前,沪深两市1500多家上市公司的平均股价已经达到10元左右,在价值重心不断上移的牵引下,低价股成为近期涨幅巨大的板块。从涨幅榜上看,涨停的乐山电力、浏阳花炮、新大洲、京东方A等10元以下的个股占据涨幅榜半壁江山。我们认为,在市场恐高心理和股指调整预期的作用下,业绩好且股价低的个股将持续强势的走势。粤宏远(000573)是东莞市上市的唯一一家地产上市公司,目前股价严重偏离价值中心,后市补涨空间巨大。

  东莞地产王牌 极具潜力

  据东莞房管所和统计局提供的统计资料显示,2006年的东莞的

房价均价分别是3286.79元/平方米和4187.66元/平方米,年均房价涨幅在12%-15%左右。而在东莞的市区与主要镇区新开的楼盘中房价4000元以上的不在少数,2007年房价仍是持续火爆。

  东莞市地处国内经济发展最为活跃的珠三角经济区核心区域,连接广州、深圳两大中心城市,使它成为国际上重要的商品制造基地。年初,广州开发商瑞丰地产异军突起,以3.06亿元拿下东莞虎门“地王”, 正式开始了其在东莞地产市场的异地扩张之旅,而深圳地产商早在三年前就已入莞圈地。可以想象,在深圳、广州等地地产商的争夺下,东莞地价将启动疯狂上涨行情。而作为东莞本地唯一地产上市公司,抵偿来的近4亿元的土地储备具有极强的升值潜力,拥有最丰富地产资源将给公司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粤宏远(000573)位于我国南方制造名城广东东莞,主营业务为开发经营多功能工业地产与房地产项目,开发的宏远工业区已发展成为占地 130多公顷,一百多家工业企业,3万人口的规划整齐、配套齐全的工业区,共吸引近百亿元的外来投资,成为东莞市最大、最成功的工业区之一。作为东莞本地一家大型的房地产开发和销售企业,近年来在房地产业务领域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2005年房地产业务收入高达近5亿元。去年以来,一线地产股如万科A金地集团招商地产等已获大幅上涨,而且地产股股价平均高于10元。相比而言,公司处于地产价值洼地,后市股价将更具爆发力和想象空间。

  同时,公司的房地产项目在东莞地区具有强大的品牌效应,是东莞地产的王牌企业。公司此前开发的“金丰花园”一、二期和“活力康城”基本销售完毕,均取得了十分理想的收益。公司新开发的独具江南人居意境的“江南世家”养生楼盘,销售情况良好,是公司房地产项目最重要的利润增长点。由于东莞毗邻广州、深圳和港澳地区,港商、台商云集,具备一定的地理优势,公司在本部工业区提供厂房出租及其他配套设施的服务,每年可取得稳定的租金收入。

  从周K线上来看,该股自去年年中股改完成后,进行了长达半年的平台整理,从今年年初开始,积蓄已久的力量开始爆发,股价沿5周均线一路上行,稳稳的站在5周均线之上。从日K线组合来看,该股自二月正式启动以来,其股价一路攀升,成交量配合良好。自上周二创出5.68元的新高后,仅回调了两个交易日,股价再次开始拉升,该股的主力强悍可见一斑。后市有继续拓展向上空间的强烈欲望,明日必将创出新高,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