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海南航空:蓄势待发 迎接短线井喷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18:50 和讯

海南航空:蓄势待发迎接短线井喷行情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东北证券 郑立挺

  行情总在犹豫中得到延续,尽管机构和普通投资者对3000点以上都有一种莫名的恐惧,但是大盘却连续碎步爬升至今已经突破3300点关口,蓝筹股成为本轮行情中是大盘的中流砥柱,对指数的上升功不可没,尽管蓝筹品种中期向好,但是短线的板块轮动也是非常明显。那么在指数处于较高位置时,选择有业绩支撑的,同时又没有被市场大幅度炒做蓝筹品种,是当前进可攻退可守的有效赢利措施,而航空板块如同一条沉睡的巨龙,在本轮行情中始终默默蛰伏,油价和人民币汇率对于航空板块业绩来说是两个巨大的影响因素,周二国际石油市场油价出现了迅速下挫,这对于耗油大户的航空业无疑是一支强心针,同时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周二已经突破再次创出新高,也极大的震撼了航空板块,这条巨龙已经苏醒,在今后的行情中,航空板块即将展翅腾飞!而海南航空(600221)该股前期已经有主力介入,那么在当前两大利好的刺激下,主力怎么能耐得住寂寞?

  国内第四大航空集团,业绩稳定提升

  公司2006年成功定向增发28亿股社会法人股,募集资金56亿元,其中新华航空控股有限公司认购16.5亿股,占增发后总股本的46.7%,从而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目前海航集团的股权重组已经基本完成,国内第四大航空集团横空出世,未来发展前景极为广阔。更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新华航空已经在国内支线航空领域取得了较大的领先优势,将在天津组建大新华快运,预计未来3-5年内投资超过100亿元,投放飞机50至100架,从而成为国内最大的支线航空公司。同时五一黄金周临近,随着节假日出行高峰的到来,公司的客运业务有望出现爆发式增长,分享到黄金周的盛宴!

  短线油价下跌,激活短线行情

  在航空公司运营成本中,油价因素占到三分之一强,去年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年中曾创出81美元/桶的历史高点,但下半年以来出现了急速回落,这对航空公司业绩提升有巨大利好作用。每次油价的下跌都带来了航空股的短线机会,特别是去年下半年油价的持续下跌使航空板块出现了翻番的走势。周二国际石油市场风云突变,油价出现了迅速下挫,盘中一度下跌接近2美圆,同时短期内油价还有继续下跌趋势,这极大的刺激的航空板块,再次激活了市场对该板块的热情,今日盘中东方航空等已经有所表现,相信今后今天该板块将全面爆发!

  

人民币汇率再创新高

  公司近年来的持续扩张使其产生了巨额美元负债,成为

人民币升值的直接受益者之一。目前海南航空美元净负债高达9.35亿美元,其中报显示上半年实现汇兑收益1.1亿元,比上年大幅增加。周二人民币汇率再次创出新高,并突破7.73关口,人民币的不断升值对航空业而言是长期利好,将给该板块的业绩带来很大的正面影响。同时人民币汇率在经过一段时间整理后再创新高也在短期内给了市场巨大的想象空间。

  蓄势完毕,井喷在即

  二级市场上,该股主力介入程度很深,在过去几个月内,该股一直运行在上升通道之中,主力表现出高度的控筹能力,近几日该股在运行到上升通道下轨附近后连续缩量收出小阳线,形成一突破蓄势形态,预计在两大利好因素的刺激下,该股短线有望走出加速突破上升的行情,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