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天通股份:业绩翻番 突破加速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18:23 新浪财经

天通股份:业绩翻番突破加速在即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安徽新兴袁立

  经过八连阳上攻后,周三深沪大盘形成冲高整理走势,沪指一度上攻3308点创新高,随后股指以反复振荡整理收阴十字星,形成中继整理形态,但市场个股炒作依旧活跃,量能也温和放大,使短期市场有蓄势再上攻的态势。

  从短期市场的运行上看,大盘短期强势上攻行情仍在延续并呈现出不断创新高的特点,显示短期大盘形成的突破加速上攻行情将会进一步拓展。尽管周三大盘振荡收阴十字星,但市场形成的强势特点仍较突出,呈现出一些稳定向上的迹象。一是市场成交保持稳定放大特点,场外仍有资金不断介入,但量能放大不过分,也有助于行情的持续发展;二是股指周三收小阴仅取决于指标股的走势,中国人寿工商银行等个股后市的打压,是股指收阴的主要因素,而个股涨多跌少的格局,反映市场做多人气仍较充分;三是大盘经过八连阳收一小阴十字星,形态上具有中继整理的特点,尤其是股指创下新高,收盘也略涨,盘中跳水也未能影响市场做多信心,均显示出短期市场的人气多头特征。技术上,短期深沪大盘维持反复创新高的上攻形态,显示大盘运行的突破上升浪仍在延续,股指在八连阳后收阴十字星作中继整理,呈现出强势特点,5日均线的上翘也对上攻形成支撑,而KDJ值和RSI值仍处于强势区域,尚未形成钝化走势,也意味着短期股指有进一步上攻的要求。因此,我们认为,短期深沪大盘有望继续上攻,而一批强势整固后酝酿突破的个股短期有形成加速上攻的机会,中低价高成长性个股仍是市场炒作的主流热点。

  操作上,短期投资者可以考虑选择突破加速个股作短线,短线选股可注意几点:一是选择业绩成长性较好的中低价股;二是短期整固形态充分,具有强烈补涨意愿和较大上升空间的个股;三是短期构筑上攻形态,酝酿突破加速上扬行情。在此,我们对天通股份(600330)这只个股的短期投资机会作分析。

  天通股份(600330)为一只电子类科技股,目前流通股本为2.184亿股,2006年三季报每股收益为0.162元,预计06年净利润将同比增长100%以上,高成长性特点突出。基本面上看,该股还具有以下特点值得我们重点关注:

  一、科技新材料龙头,产品供不应求新利润增长点众多。公司是目前国内最大的软磁铁氧体生产厂家之一,公司产品在质量品质上具有与国际一流公司相当的水平,而在成本上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未来几年,公司将通过加快投入和行业整合,做大做强磁性材料主业,实现软磁磁性材料全球规模第一、水平领先的战略目标;力争在3-5年内把公司建成有国际影响力的电子材料产业研发、生产基地;力争在3年内建成产业带动力和整合力强的电子制造服务以及新型电子元器件研发和制造基地。公司开发的功率MnZn铁氧体TP4S材料、高频导率MnZn铁氧体TL30材料等十三项新产品,成功通过浙江省省级新产品鉴定。公司在全球软磁行业排名第三,在高端软磁行业,公司目前年生产能力达15000吨,为国内最大的软磁铁氧体生产制造企业之一。公司现可生产14大材料系列、68种材料牌号、1100多种规格的软磁磁芯,产品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处于国内同行业领先地位。公司计划2006年新增16条锰锌产品生产线,产能提升35%,目前处于边建设边生产状态,目前已有6条生产线投入使用。公司增发募集的资金将投入双高一优项目高频磁电子器件生产线、国家级重点项目

液晶显示器用锰锌磁芯生产线、电子专用材料新型装备生产技术引进项目等。公司科学技术储备较多,随着CRT向LCD转变及通讯市场的复苏,非民用品的快速发展,公司将受惠于上述领域,给公司提供较多的市场发展和盈利机会。目前公司的锰锌软磁产品处于供不应求状态。由于产品供不应求,公司开始进一步调整客户结构,并开始调高其主导产品--锰锌软磁产品的出厂价格,调价幅度从5%-50%不等,加权平均后的调价幅度在8%-12%左右。公司预计调价所产生的积极效益将在06年三季度开始体现,因此未来的业绩将有望更上一层楼。

  二、3G+军工,具备巨大升值潜力。公司已开始进军3G和军工电子材料两大产业。在3G方面,公司拟建设年新增6000吨高频低失真3G通讯及平板显示器用锰锌磁芯生产线技改项目。该项目将形成年产高频低失真3G通讯及平板显示器用锰锌粉料6000吨、磁芯4200吨的生产能力。21世纪是信息产业高速发展的时期,仅短短10几年,手机、电脑、视频会议等概念以从鲜为人知到家喻户晓。3G产业是通讯事业和信息技术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产物,这个时代将有力地推动3G产业的高速发展。3G产业也将会带领其他相关产业在21世纪迅速增殖。并且中国现在的3G产业和国际水平相比还处于一个很好的发展阶段,因此在这个时机进军3G产业绝对是一最大的商机!可见天通股份的真知灼见!此外公司第一条"软磁铁氧体磁芯生产线"军品线,通过了中国军用电子元器件质量认证委员会的认证。同时,公司正凭借雄厚的技术实力,完成了多项军工科研项目,充当了民用企业向军品领域发展的先锋。根据西方发达国家的成功经验,军工科研民企化绝对是历史的必然趋势,现在国家和企业都已经认识到这一点,只有军工科研展开强烈的竞争和交流才能快速地推动军工业的发展,这不论对企业还是对国家国防必然是十分有利的。因此天通股份在这一点上,又抢占了先机,可谓是先人一步高人一筹!可以看出,公司已经踏上了企业发展的高速列车,使之未来的升值潜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三、业绩翻番增长,发展前景一片光明。公司软磁产品处于供不应求状态,月订单金额近亿元,尽管公司已扩产,但供给缺口仍有50%左右。而且公司在去年下半年还上调其主导产品--锰锌软磁产品价格8-12%。这是公司行业优势

竞争力产生效益的标志事件之一。同时,司业务总体呈增长阶段,发展态势良好。公司的主营业务是软磁铁氧体MnZn和NiZn磁芯的生产和销售,公司表示2006年是天通实现第二次创业的开始之年,也是天通实现软磁“行业规模世界第一、技术水平全球领先”目标的关键之年。按照公司2006年度目标,公司以加快拓展国际、国内二个市场为突破口,积极提升主业生产效能,计划在2006~2007年,投资2.5亿元于锰锌产品,投入产出比在1.5左右,新增销售收入3.7亿元左右.目前相关的设备和其它方面已经明确。从2006年下半年开始,计划扩充镍锌产品产能从现有的1000吨到10,000吨。季报显示,公司1-9月累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9542.47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9.17%,实现主营业务利润15552.66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1.86%,实现净利润7101.94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6.04%。公司已预告今年净利润将比去年增长100%以上,就是其发展良好的有力证明。

  技术上,该股近期维持振荡上行的上升通道运行,股价围绕5日和10日均线运行,强势特点明显,近日作回档整固后,该股再度形成温和放量向上的小阳线,短期酝酿突破加速上攻行情。

  因此,我们认为,天通股份(600330)作为一只高成长性科技股,短期整固充分,有望加速上扬,是投资者目前可以重点关注的对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