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常山股份:巨资升级产业 受益整体搬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17:47 新浪财经

常山股份:巨资升级产业受益整体搬迁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远东证券 甘陈

  常山股份(000158):公司是中国加入WTO最具竞争力的优势企业,是全国纺织基地龙头。通过投资13亿元的高标准、大规模改造,公司已驶入全面发展、产业升级的快车道。06年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33%,发展势头良好。

  公司是一家集生产、科研、贸易为一体的大型纺织企业。自上市以来,公司运用募集资金、国债资金和自筹资金,投资近13亿元进行了大规模的技术改造,充分利用高新技术和先进适用技术改造传统产业,公司整体装备水平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新建的常山恒新公司,装备技术水平达到了国际先进、国内一流,是

石家庄企业改革创新与发展的典范企业,已成为公司新的效益增长点。公司技术中心是全国棉纺织企业中首家成为国家认定的企业技术中心。目前,公司产品结构由五大系列30个品种增加到十大系列400多个品种,开发的新型面料连续三年入围中国流行面料。

  公司将实施整体搬迁、退市进郊。按当地有关政策,公司将获得巨大增值收益。公司拟通过土地出让筹集资金进行大规模的技术改造,更新淘汰落后设备,实现技术创新和产品优化升级,以常山恒新为样板,打造国际先进、国内的新型纺织企业。石家庄市政府已经将建设全国重要纺织基地列为支柱产业,公司将迎来历史性新机遇,发展空间广阔。

  另外,公司以每股1.3元收购收益水平较高且发展前景良好的石家庄

商业银行,使公司具备了典型的参股金融题材。目前,市场上该题材大行其道,是市场运行的主流热点之一。

  二级市场方面,该股年报已出,业绩优良。从走势上看,该股前期呈波段上升。近日回调获得支撑后稳步上行。后市有加速上攻,展开突破拉升行情的可能,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