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四川长虹:奥运金牌大户的赞助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17:38 新浪财经

四川长虹:奥运金牌大户的赞助商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大通证券董政

  07年最大的投资主题是北京奥运,奥运概念股是市场反复活跃的亮点。同时随着大消费概念的深化,家电板块已全面走牛。而四川长虹(600839),作为家电第一股,也作为中国乒乓球队主赞助商,借奥运走向世界,正是一只被市场忽略的奥运概念股。

  四川长虹(600839)借中国

乒乓球队进军北京奥运会。根据协议,长虹成为中国乒乓球队主赞助商、战略合作伙伴和中国乒乓球协会官方主赞助商,长虹产品同时成为“中国乒乓球队专用产品”、“中国乒乓球协会官方专用产品”。未来四年中,双方将在市场推广、品牌推广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中国乒乓球队将在长虹的倾力支持下征战各项国际赛事。“乒乓长虹,中国骄傲”,长虹与奥运金牌大户中国乒乓球队携手,公司有望抓住奥运商机,实现快速发展,同时这也使得该股有了实质性的奥运概念。

  回到A股市场上,包括奥运赞助商,北京地产等奥运概念股全面走强。而四川长虹(600839),同样赞助北京奥运会,同样有望借助奥运商机实现企业自身的飞跃,与青岛海尔等奥运赞助商相比,涨幅却严重滞后。同时公司作为两市家电第一股,作为国内最大的消费类电视制造商和世界重要的背投产品提供商、数字电视提供商之一。面对青岛海尔,春兰股份,格力,美的等家电股全面走牛,该股目前绝对价格不足7元,比价优势十分明显。

  走势上,该股作为市场人气龙头,也作为一只被忽略的奥运赞助商,后市一旦放量突破7元压力,上涨空间有望被彻底打开,值得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