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晋亿实业:铁路大提速催生亿元大订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16:36 新浪财经

晋亿实业:铁路大提速催生亿元大订单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渤海投资 周延

  根据中国铁道部计划,即将到来的4月18日,是全国铁路进行第6次大面积提速的时刻,此次提速涉及投资260亿元!根据《中国铁路中长期发展规划》,“十一五”期间中国每年铁路建设平均投资金额将以千亿元计算!巨大的市场令国外企业巨头垂涎,美德加等国已经紧紧盯住了中国这块大蛋糕!与此同时,A股市场的铁路股也集体发烧,大秦铁路自上市以来,股价已经猛涨了2倍多,广深铁路铁龙物流亦有相当抢眼的表现!晋亿实业(601002)——全国规模最大的紧固件龙头之一,中标青藏铁路建设工程气候环境最恶劣的550公里冻土路段,中标高速铁路4个包件,行业垄断龙头将直接受益于铁路大提速!

  亮点一、铁路第6次大提速受益

  中国将斥资数十亿美元发展铁路网,诸多外国企业按捺不住想要分抢这块大

蛋糕。世界头号铁路设备、运行系统及相关服务的生产者和提供者加拿大庞巴迪运输集团50年前就进入中国,视中国为长期战略性伙伴,面对中国“十一五”规划中巨额铁路投资的好机会,更是跃跃欲试,其它像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德国西门子公司也不甘示弱,在中国铁路市场上不断有所斩获。

  现在距全国铁路第6次大提速仅有2周多的时间了,铁路股已经正式进入了全面备战状态,除大秦铁路、铁龙物流等传统品种之外,中小板中铁路轴承龙头股天马股份上市伊始即突破了74元大关,有力地拉升了铁路概念股的价值中枢。晋亿实业作为与天马股份齐名的铁路零配件细分子行业龙头,有望迎来价值回归的新浪潮!2006年3月30日,晋亿实业与RST公司签署技术合作协议,由公司为牵头方、与RST公司组成联合体,参加高速铁路客运专线扣件系统采购项目竞标,累计中标4个包件,项目合同金额约7.5亿元左右,目前公司已签订合同金额为7.14亿元。高速铁路扣件系统竞标的成功,为公司参与后续京沪高铁等高速铁路项目的竞标奠定了较好的基础。此外,“十一五”期间,我国将投资8500亿元人民币进行电网改造,电网建设需要大量钢结构高强度异型紧固件用于输变电铁塔建造,未来几年电力行业对高强度异型紧固件的需求量也相当大,为公司获取更大规模的订单创造了极佳的市场环境。

  亮点二、铁路零配件细分子行业龙头 比肩天马股份

  公司是全国规模最大的紧固件生产企业之一,并经国家商务部批准设立了紧固件研发中心,同时还获得了美国A2LA实验室、德国TUV认证机构的认证证书及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颁发的出口商品一类管理证书,2005年及2006年,公司连续两年被认定为“中国工业行业排头兵企业”。2006年11月,紧固件产品被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认定为国家免检产品。紧固件是国民经济各部门应用范围最广、使用数量最多的机械基础件,素有“工业之米”之称。近三十年来,随着冶金工业、机械工业、电子工业等的迅猛发展,带动了全球紧固件产品的升级换代和紧固件工业的不断进步,并有向亚洲地区转移的趋势。晋亿实业作为紧固件龙头企业,将受益于产业规模的极速扩张,至2008年,紧固件产品的年销售收入争取达到20亿元人民币,公司将进入快速发展的轨道。根据兴业

证券的预测晋亿实业2008年的业绩每股有望达到0.40元。具有极强的投资价值。

  从走势上来看,该股自上市伊始就表现出了强烈的上攻意愿,股价始终维持强势格局,本周三,该股逆市突破,股价创出上市以来的新高,后市有望展开新一轮飙升行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