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国航(601111):奥运航空 冲天而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15:45 新浪财经

中国国航(601111):奥运航空冲天而起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汇正财经 朱国政

  2008年北京奥运会日益临近,奥运概念股逐渐得到市场主力资金追捧,北京旅游等个股出现了持续大幅拉升,为其它个股树立了良好榜样。中国国航(601111)公司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航空客运合作伙伴,有望成为奥运行情中最引人注目的龙头个股,同时还具备人民币升值受益等热门题材,嘉实基金等主力机构已经开始大举抢筹,后续行情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热点题材一:航空霸主,奥运运输第一股。

  中国国航(601111)公司是我国航空领域的绝对霸主,目前拥有北京主基地和上海、成都、杭州等共10个营运基地,总共拥有207架飞机,在北京客运和货运市场分别占有43.8%和51.8%的市场份额,领先优势非常明显。同时,公司去年还与星空联盟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并继续深化与汉莎、美联航等重要合作伙伴的业务联系,还与香港国泰航空签署了一揽子股权与营运合作的“星辰计划”,这为国航成为国际性大航空集团提供了重要发展条件,未来发展空间极为广阔。更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还是2008年

北京奥运会航空客运合作伙伴,已经制定奥运工作三年规划,将全面承担奥运会的航空运输任务,不但能够享受旅客人数增长带来的业绩提升,更能有效提升公司的国际知名度,为其后续发展奠定扎实基础,具备极为突出的奥运受益题材。

  热点题材二:多重利好支撑,业绩大幅猛增。

  公司2006年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7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7.5%;实现净利润31.9亿元,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86.71%,这表明公司盈利能力得到大幅提升。同时,目前人民币依然呈现持续升值态势,对美元

汇率已经突破7.73关口,而公司作为我国航空业的龙头企业,近年来因扩张而大幅增加飞机数量,导致外汇负债大幅提升,而人民币的持续升值使其获得了巨额的汇兑收益,也使得营运成本得到有效降低。此外,我国新的《企业所得税法》已经颁布,国内企业所得税率将降低到25%,这对于中国国航这样的大企业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利好,将大幅提升公司的净利润水平。

  热点题材三:机构集中青睐,嘉实基金大举抢筹。

  公司的战略投资价值得到了主力机构的青睐,前十大流通股东全部为机构投资者,包括

开放式基金、QFII、保险公司以及社保基金等多种类型,其中嘉实主题精选基金更是在第四季度大举增仓9785万股,总持股数量得到1.48亿股,占公司流通A股股本的12.73%,投资金额占该基金总额的9%,这充分说明嘉实基金公司对中国国航的重点追捧。目前,总规模达419亿元的嘉实策略基金正处于建仓期,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国航也将是嘉实策略的重点建仓对象,甚至可能投入更为庞大的资金投资于该股,这将带动中国国航出现持续性的主力扫筹行情。

  热点题材四:放量创出新高,后市空间极为广阔。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走势极为强劲,随大盘不断创出历史新高,并形成了明显的上升通道。该股近几日成交量出现了集中放大趋势,在股指期货即将出台的影响下,新一轮机构抢筹行情已经展开,后市空间极为广阔,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