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凌云股份:兵器集团旗下 业绩连续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19:56 新浪财经

凌云股份:兵器集团旗下业绩连续增长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远东证券 甘陈

  凌云股份(600480):公司实际控制人为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拥有汽车零部件和塑料PE管道两大产业。我国汽车行业持续发展,零部件行业未来空间依然巨大。城市供暖供水及燃气管道面临大规模改造升级,塑料管道处于发展期,未来前景广阔。公司06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长70%,并预计全年净利润增长超过50%以上。

  公司前三季度汽车零部件产业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是55.85%,毛利率22%;PE管道系统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是39.02%,毛利率21%。综合来看,两大主业毛利率均处于较高水平,利润空间较大。公司汽车零部件在国内

汽车行业有很高的信誉和知名度,为一汽大众、上海通用等国内知名大汽车厂家配套。

  公司另一大主导产品PE管是塑料管道产品中的重要产品之一,未来还会稳步发展,有望打造中国PE管道和汽车管路工业基地龙头企业。从行业发展的周期分析,中国塑料制品行业处于发展期,市场前景广阔,存在发展空间,随着国家经济发展,消费升级和

宏观调控的影响,塑料管道和型材发展速度将超过其他塑料产品。国家"西气东输"工程的实施和大规模城市管网系统的改造,也为PE管道系统产品的发展带来良好的发展机遇。

  公司实际控制人为中国兵器工业集团,该集团是中国最大的武器装备制造集团,面向海陆空三军及各兵种研制发展各种高新技术武器装备,在国家重点扶持军工集团整体上市的大背景下,公司作为中国兵器集团旗下骨干企业,在集团的支持下成长空间巨大。公司董事长在股改期间曾表示,公司将作为兵器集团进行战略重组的一个重要平台,通过置入优良资产等方式将公司做大做强。公司面临巨大发展机遇。

  二级市场方面:该股前期价量齐升,资金逢低介入迹象明显。近期该股展开平台整理,调整蓄势充分。周二,该股再收小阳,形态上形成红三兵之势。后市有望展开拉升行情,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