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东风汽车:价值低估 后市将继续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19:46 容维投资

东风汽车:价值低估后市将继续上涨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容维

  东风汽车是东风集团在国内A股市场的旗舰公司,郑州日产皮卡SUV、东风康明斯发动机、东风商用车三大核心业务板块均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东风汽车的控股股东是东风有限公司,而东风有限公司是由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日产自动车株式会社共同投资成立。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的主要资产包括东风有限、神龙汽车、东风本田等已经打包在香港上市。东风汽车集团的市场规模要远远大于东风汽车。东风汽车集团是综合类汽车公司,拥有东风汽车公司的大部分资产;而东风汽车只是单一的商用车企业,其资产只占集团资产的很小部分。未来如果东风集团通过东风汽车实现在A股的整体上市,东风汽车的资产规模将急剧扩大,产业链更为完整,市场份额和盈利能力都将得到进一步的提升。至2010年,东风汽车公司将实现产销180万辆,综合市场占有率达到18%,销售收入为2000亿元,利润总额达到100亿元,出口创汇3亿美元。因此,东风汽车要实现不断提高市场份额的目标,最佳选择就是东风汽车集团回归A股,将资产注入东风汽车,从而实现公司质的飞跃!根据东风汽车最新公布的年报,公司2006年全口径销售汽车12.62万辆,超额完成年度12.12万辆的销售目标,在2005年的基础上净增1.88万辆,同比增长17.46%,其中轻卡销售10万辆,同比增长22.05%,继续保持行业第二的位置;销售发动机9.63万台,同比增长12.06%;销售铸件2.6万吨,同比增长17.32%。

  技术上看,该股的上升趋势一直保持完好,均线保持多头排列,在经历连续的3根阴线洗盘后,该股浮动筹码已经大部分游离。作为最便宜的汽车股,

东风汽车将成为股指冲击新高的生力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