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海三毛:小盘重组概念 优质资产注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19:41 新浪财经

上海三毛:小盘重组概念优质资产注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承接昨日扬升之势,两市大盘继续小幅高开,在石化、钢铁、金融等权重股的拔高带动下,双双震荡上扬至历史新高3292.58点和8963.47点,在上冲的过程中不断蓄势整理,显得很有耐心,成交量与前一交易日相比放大,成交金额过千亿元。显示投资者做多意愿强烈。短线预计明天大盘继续震荡向上。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07年第一季度例会日前在北京召开,会议表示,要合理控制货币信贷增长,促进优化信贷结构。继续按照主动性、可控性、渐进性的原则,完善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发挥市场供求在人民币汇率形成中的基础性作用,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盘面上,涨幅居前的板块包括船舶制造、传媒娱乐、环保、煤炭、农业股等,另外有色金属、生物制药等板块表现较为活跃。以韶钢股份为首的钢铁概念股继续走强,带动股指进一步上攻。综合来看,短线大市处于强势格局中,建议投资者做多持有强势股为宜。

  推荐个股:上海三毛(600689)

  1、公司加大了资本市场运作。为提高公司的资金利用的效率,计划在确保资金安全和正常生产经营的情况下,将企业闲置资金间歇性的进入证券市场,用于新股申购和二级市场认购

股票

  2、重庆轻纺强势入主三毛。上海纺织控股(集团)公司与重庆轻纺控股(集团)公司签署协议,将所持G三毛72572143股国家股(占总股本36.11%)无偿划转给重庆轻纺,重庆轻纺入主上海三毛尘埃落定。重庆轻纺集团是重庆市人民政府批准并授权经营国有资产的国有独资公司,其股东为重庆市国资委。重庆轻纺集团成立于2000年8月,由重庆市政府出资,并获得授权经营重庆市属的轻工、纺织、建材等企业国有资产的控股集团。目前,重庆轻纺集团下属的二级子公司包括重庆长丰麻纺织厂、重庆第三针织厂、重庆针织工业公司等已达到48家。重庆纺织控股集团表示,在接手上海三毛后,将整合其下属纺织产业,剥离

不良资产,并向公司注入优质资产。这无疑对公司来说是一大转机,未来想象空间巨大。另外,公司还向基因工程领域投资,出资2000万元与上海博星基因芯片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组建“上海博华基因芯片技术有限公司”加大了其重组的力度。上海本地老股经过重组后往往能走出翻几倍的大牛走势,上海三毛经过实力股东入主后未来重组后发展可以看好。

  3、土地增值增加收益。上海三毛不仅仅具备大重组概念,同时公司还具备土地增值概念。公司置换入杨树浦路1056号地块,该地块正好位于浦江开发的北外滩重点开发区域,上海这类大城市内的工业企业逐渐搬迁出城区是大势所趋,上海土地价格不断飞涨,随着世博会的召开和

迪斯尼的建设,其增值潜力将更强,将为公司带来极大的收益。不久前,董事会同意该地块出让给杨浦区土地发展中心。本次资产交易,预计给公司带来2.5亿元以上的净收入,将对公司07年收益产生影响。

  二级市场上,该股除权后底部量能温和放大,主力隐蔽吸纳迹象清晰,股价在多条均线的支撑下上演着慢牛行情。该股流通盘不到9000万股,极易获得投机资金的青睐,近期经过经过5周的平台整理,今日股价以涨停方式突破前期高点,上升空间完全打开,主力继续拉升意图明显。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国诚投资 曹艳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