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四川路桥(600039):有望追赶杭萧钢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19:17 武汉新兰德

四川路桥(600039):有望追赶杭萧钢构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工程建设类公司具有爆发性

  当前市场中最具争议的个股无疑是承接了巨额工程的杭萧钢构(600477)。该股横空出世的天价合同,加上剽悍的连续涨停使其成为市场中关注的巨大焦点。尽管工程的实际实施进展情况还处于未知数,该工程对于公司的业绩增长能够形成的促进作用还不甚清晰,但是该股在二级市场中连续12个涨停却是不争的事实。因此,此工程类公司具有很强的爆发性,不断获得大额合同的四川路桥(600039)也有望涨停井喷!

  实在合同切实提高公司业绩

  根据国家规划,到2020年将建设

高速公路7万公里,西部地区将新增高等级公路3万公里,也就是说,在今后相当长的时间里,我国高速公路每年的建成通车里程不低于2000公里,投资不少于1000个亿。仅就四川省的规划而言,到2010年,将新增高速公路1000公里以上。

  四川路桥作为一家路桥类上市公司,具有国家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公司是以四川公路桥梁建设集团的优质资产和核心子公司组建而成,在高速公路、特大型桥梁、隧道等领域施工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尤其是高速公路沥青路面施工和深基大跨度高难度桥梁、特大型桥梁施工技术的科技含量更是处于同类桥型国内及世界先进水平。

  其承建的工程屡次获得国家级和行业的各种奖项,如万县长江大桥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陕西榆靖高速公路项目获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宜昌长江大桥詹天佑土木工程大奖、

宜宾中坝大桥获“国家优质工程奖”。目前,公司的业务遍布四川、湖北、湖南、浙江等10多个省。在公路桥梁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年施工能力可达30亿元以上,作为四川省交通建设的主力军,占据四川省内高速公司建设市场40%以上份额,承担了路基工程40%、路面工程70%、特大型桥梁90%以上的建设任务。

  2006年,四川省高速公路建设投资超过180亿元,给省内相关公司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公司作为四川省实力最强的道路桥梁建设施工企业集团,已成为最大的受益者。公司日前公告,接到四川雅西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中标通知书》,中标雅安至泸沽段高速公路土建路基工程合同,合同金额超过2亿元。这种实实在在的大额合同将积极的提高公司在2007年的整体业绩。

  此外,公司还有四川巴郎河水电开发有限公司的巴朗河流域18万千瓦水电开发项目,项目预计三年后全部建成投产后,届时每年能实现售电收入2亿多元,首年可实现净利润5000多万元。

  主力攻击欲望恐怖

  从周K线看,四川路桥股改除权之后,股价一路上扬,不但在极短的时间之内完成填权,而且不断创出新高。本周最高已经上摸6.26元,距离6.3元的前期最高绝对价格咫尺之遥。在火爆的市场推动下,该股创新高的行情难以遏止。从日K线组合看来,该股近期回探20日均线之后,连续3个交易日报收阳线。轻松化解了此前市场调整对于股价的冲击。今日该股在午后强势上攻,最后阶段更是放量走高,主力资金的攻击欲望相当恐怖!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