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京首证:各路资金大显神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08:0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北京首证:各路资金大显神通

  北京首证

  周一,两市高开高走,上证180和深证成指均创出历史新高。目前,市场向上突破已经是箭在弦上,个股行情的活跃程度也在不断提高,昨日两市共有34只个股强势上攻涨停。

  在沪市公开信息中,海鸟发展、轻纺城及杭萧钢构涨幅居前,而有价格涨跌幅限制的日价格振幅达到15%的则只有杭萧钢构一只。公开信息显示,海鸟发展的强势背后有一家机构专用席位,而且还是买入量最大的,即买入成交511万元以上,占该股日成交总额的7%以上。而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人民南路证券营业部的卖出成交,则高达近822万元,占该股日成交额的12%,不同资金的争夺十分激烈。

  轻纺城强势背后并没有一家机构专用席位,而中国银河

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宁波解放南路证券营业部和国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深圳红岭中路证券营业部等,则出现在买入和卖出的行列中,该股的强势更带有较浓重的市场游资操作痕迹。可见,目前市场中的各路资金依然十分活跃,尽管其中部分强势品种在不同资金之间还存在较大分歧,但客观上毕竟也是牛市运行特征的一种体现方式。

  在深市公开信息中,攀钢钢钒、吉林敖东吉林制药同时出现在涨幅前列。深市公开信息与沪市既有相似之处,也存在一定差异。例如,在攀钢钢钒公开信息中,华西证券同时出现在买入和卖出的名单中,吉林敖东公开信息显示有三个机构专用席位净买入,同时也有四个机构专用席位净卖出,后者的成交总额还相对更大一些,较大程度表明主流资金对于个股的强势上攻发生了不小的分歧。

  深市的公开信息显示日跌幅偏离值达到7%的前三只证券,为ST中鼎、SST长岭和ST仁和。其中,ST中鼎最大买入额还发生在机构专用席位,而ST仁和短线走势疲弱,很大程度上是由于该股复牌后首日涨幅过大所导致的。

  综合来看,虽然两市公开信息所透露的有所不同,但最大的相似之处就是各路资金目前相当活跃,这从一个侧面也反映出大量的市场资金仍在积极运作。

  海鸟发展

  继续强攻 谨慎持股

  该股周一低开后稍作下探便向涨停发起了猛烈冲击,公开信息中有一家机构专用席位买入量最大即成交511万元以上,占该股日成交总额的7%,主流资金对该股进行了较强力度的出击。目前公司年报已经披露,缺口支撑力度也相当强劲,后市有望继续强攻,可谨慎持股。

  吉林敖东

  分歧较大 不宜追高

  周一该股跳空高开高走,股价最终以涨停报收,且近日量能始终保持在较高的水平上,公开信息中既有三家机构专用席位大量买入,也有四家机构专用席位不断套现,显示主流资金争夺十分激烈,而至今的累计涨幅又相当可观。因此,短线追涨的风险也就相对较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