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热点变化联动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08:0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热点变化联动明显

  周一沪深B股大盘震荡上行,再度收出小阳线。

  从全日交易情况看,B股延续前一周格局,早盘开盘后就稳步走高,午后受A股上涨的激励,B股大盘继续保持相对良好的涨势,最终双双收阳。其中沪B指涨幅接近1%,收于179.51点;深成B指涨幅约0.49%,收于4247.67点。

  不过从涨跌幅上看,沪市B股上行力度更大一些,显示沪B股与深B股还是存在一些差异,沪市B股与A股联动更紧密一些,说明在没有实质性消息出台的前提下,沪市B股受A股的影响很大。

  从盘面观察,全日两市涨幅居前的,主要是业绩相对不错或者有明显转好的个股,如伊泰B、瓦轴B武锅B本钢板B等。

  实际上,目前的指数运行格局以及市场热点的变化,仍然显示B股也是一个有机会的市场,这种市场的机遇和一个月以前是同样的多。从目前市场结构上的变化以及基本面投射出来的信息表明,近期的机会在于业绩加题材。如从消息面看,今年前三个月钢铁企业的利润同比有较大幅度增长,其全年依旧将保持平稳增长的态势,同时四月钢铁类公司的年报不错,年报的披露将进一步压缩市盈率,提高改板块的价值,对此投资者可对本钢板B等钢铁股进行关注。

  (中信金通

证券 钱向劲)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