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4月核心波动区在3000-35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08:0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4月核心波动区在3000-3500点

  4月核心波动区在3000-3500点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 魏道科、蒋健蓉、马骏:我们对2007年1季度的经济增长保持乐观的看法,预计GDP增长率将达到10.9%左右。3月17日央行加息之后,我们认为在3个月之内央行再次加息的可能性不大,利率将让位于汇率和准备金率。“两会”虽已闭幕,但“两会”所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作为一份指导今年全年政府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将引领中国开创美好未来。对证券投资者而言,工作报告所体现出的投资机会值得关注。随着《期货交易管理条例》于4月15日起正式实施,预计监管部门将陆续发布相应的各项细则和规范,股指期货概念将成为4月份市场关注的一个热点。根据目前监管部门的表述,股指期货将力争在今年上半年推出。

  我们认为,2007年4月份上证指数将再创新高,核心波动区间在3000点至3500点。年报题材和蓝筹股仍受到市场关注,金融服务业品种将相当活跃。

  盈利超预期增长推动蓝筹股4月行情

  招商

证券研发中心:上周市场热点切换,题材股开始退潮,浮嚣逐步归于平静;蓝筹股行情,部分是股指期货推出预期所导致的,而盈利超预期则是更重要的基本面因素。市场是否处于尾声行情仍需探讨。

  一种可能性是,热点切换完成之后,蓝筹股即带动市场强势上攻,长期牛市继续以超出投资者普遍预期的形态运行;另一种可能性则是,即使是在业绩超预期增长推动下,蓝筹股行情也处于尾声,因为估值继续提升的动力可能不足。而二季度紧缩力度加大,导致企业盈利增速回落、IPO与限售股解禁规模明显增大、股指期货的做空机制效应等不可忽视,市场仍处于强势震荡阶段。既然多空因素交织的局面并未改变,我们倾向于后一种可能性。短期而言可以明确的是,盈利超预期增长可以推动蓝筹股行情短期延续。

  美对华铜版纸产品征税结果有待观察

  中金公司:3月30日,美国

商务部公布了对中国出口的铜版纸产品反补贴调查初裁结果,决定对中国适用反补贴法,并开始对中国出口美国的铜版纸产品征收临时反补贴税。最终裁定结果将在6月中旬确定,但也有可能最晚推迟到10月中旬。

  我们认为,美国的行动将会造成国内铜版纸供过于求的局面,不利于目前铜版纸价格的回升。然而,必须指出的是,这是美国第一次对从“非市场经济国家”进口的产品征收反补贴税,它改变了美国坚持了23年的不对“非市场经济国家”实施反补贴法的贸易政策。它带有一定的政治色彩,对此,中国政府也表明反对态度。事情最终结果如何,还有待观察,对此不必过于悲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