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红太阳(000525):支农龙头 拐点已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 18:34 新浪财经

红太阳(000525):支农龙头拐点已现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渤海证券 谭伟成

  周一大盘在5日均线的支撑下震荡上行,个股与指标股均纷纷展开反弹,成交量明显放大,交投十分活跃,特别是钢铁板块表现十分突出,很大程度上带动了市场人气。短线来看,市场在后市行情中将产生一定的分化,剧烈震荡行情有望重演。银行股,钢铁股等权重指标股看涨呼声高涨,同时,一些受到政策高度扶持的行业也是市场关注的重心,特别是目前大盘又再度面临突破,市场在个股分化预期强烈的关键时刻,一般都会选择受政策扶持的行业龙头来回避风险。而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农业股以及相关的支农板块,更令人欣喜的是,目前农业股整体都处于蓄势震荡之中,短线爆发潜力惊人,值得重点关注。 在国家加大对三农投入、健全农业补贴、发展现代农业等措施的推动下,支农板块和农业板块相比优势更加明显,如化肥和农药类上市公司农民对化肥和农药的需求将出现增长。同时,农业机械备也是进行集约化农业生产必须的。农业起步阶段,10亿农民的巨大市场需求能够带来的潜力无法估量,这必将成为上市公司投资的一个金矿。

  个股方面,红太阳(000525)就是其中的龙头代表,公司是以红太阳集团有限公司为核心企业,自创业以来,红太阳集团本着“为农业、为农村、为农民”服务的宗旨,始终围绕农业生命科学产业链,立足中国,面向世界,利用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打造世界农业生命科学的航母巨人。 公司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生产高效、低毒、低残留、环保型的第三代和第四代拟除虫菊酯类和杂环化合物类仿生性杀虫剂。公司产品不仅符合国际市场需求,而且符合世界产业化发展要求。公司已建成亚洲最大的超高效农药生产基地,被世界权威媒体--英国《环球植保》誉为“世界超高效杀虫剂王国”。在我国政府连续几年将“三农问题”作为政府工作的重点的大背景下,陆续出台了多个关于农业的优惠措施,农民的生产积极性明显提高,农产品涨价导致农业种植面积呈现上涨趋势,相应给农资农药行业带来良好的发展的机遇。 二级市场上,红太阳(000525),该股作为农药行业龙头整体呈震荡上扬态势,前期出现的暂时性调整也已明显止跌反弹,周一的放量上扬也说明了市场对该股的高度关注,后市爆发潜力巨大,值得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