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渝三峡(000565):新项目提升业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 16:24 容维投资

渝三峡(000565):新项目提升业绩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容维

  公司通过股改持有三峡英利80%的股权,三峡英利目前主要投资建设天然气-3万吨氢氰酸-12.6万吨羟基乙氰-5万吨甘氨酸项目,该技术为另一合作方清华紫光英利的自主技术,属于国际先进的直接Hydantion工艺。公司该项目前景良好,甘氨酸是氨基酸系列中结构最为简单的一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在食品、农业、医药以及饲料等方面具有广泛的应用。在国内,由于没有相应的食品级甘氨酸质量标准和采用新工艺的生产装置,使得食品级甘氨酸只能从国外进口。公司预计3个月土建,3个月设备安装,1-2个月试运行,这样估计07年三季度末可以投产。前半段工艺主要是面临着装置进一步放大的问题,但已经通过专家论证,后半段工艺主要面临着从中试到完全工业化的问题。目前与华星化工的合作事宜,由于对合资公司的控股权问题有争议,暂时不可能。搬迁到江津后,公司将油漆涂料业务由3万吨提高到6万吨,包括新建1万吨水溶性涂料生产线。由于油料涂漆业务竞争激烈,成本上涨,该业务盈利能力不强。

  二级市场上,该股一路震荡上涨,在大盘走软的背景下维持高位整理,消化完毕后,今日随大盘上涨而大幅走强,我们可以给予该板块以继续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