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昌河股份:航天概念凸显 整合再添新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 15:16 容维投资

昌河股份:航天概念凸显整合再添新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容维

  由于油价及众多生产材料价格的大幅上涨,目前节能节约型社会口号已经成为国家新的五年规划中的重要一环。而在两会中,也再度提出了环保发展的要求,这就对具有环保产品的生产企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资料显示,2006年,公司投放4款车型中3款车型是节能环保型小排量汽车。作为国内微型汽车行业的龙头企业,拥有良好的技术研发中心,具备较强的自主研发能力,微型客货车的市场占有率极高,具备较强的市场竞争力。而随着随着各地对使用小排量汽车的逐步解禁和相关政策的实施,以及不断走高的油价,小排量汽车的市场潜力巨大。去年6月26日,公司发布公告称,昌河航空所持有的昌河股份293446987股国有法人股无偿行政划转给中航科工。这样,先由东安动力收购哈飞汽车,实现哈飞汽车的国内上市,然后再同时对东安动力和昌河股份进行整合,最终整合其旗下哈飞汽车、东安动力和昌河股份的汽车资源,实现中航科工汽车系的整体上市。一旦哈飞与昌河合并上市,必将带来股价的倍数增长。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出现明显加速上涨迹象,连续几天维持高换手率,场外资金介入痕迹明显。而近日的突破通过前期的整理平台,彻底将06年形成的两个头部压力消化,目前已经进入加速涨升阶段。该股强势特征明显,短期大涨趋势形成,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