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希望(000876):农业龙头股 整理充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 11:03 容维投资

新希望(000876):农业龙头股整理充分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容维

  公司是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控股股东是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公司业务覆盖饲料、乳制品、化工及金融,公司把金融、资本、实业相互嫁接的多元化战略初见成效。化工是公司近年来的新的利润增长点,由于公司通过调整产品结构,积极拓展国内外市场,完成了PVC的四改六技改项目,通过技改来增加了PVC的产能,使销量、收入和利润都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公司自涉足乳制品行业以来,已先后在全国兼并重组了十余家乳业企业,目前已形成了60万吨/年的生产规模,有望形成新的利润贡献点。公司金融投资主要集中在银行和保险业,是民生银行第一大股东,每年获得稳定的投资收益。新希望持有7.2345%的股份,为其发起人股东。在人民币升值和中国经济持续向好的大周期中,金融行业持续走好,预测2006-2008年新希望的每股收益为0.36元、0.45元和0.62元。公司合理价格为14.55-15.62元。

  走势上该股近期横盘整理充分,今日突破整理格局,重新进入上升通道。考虑到该股优良的基本面以及良好的发展预期,反转拉升行情有望随即展开,可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