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白云机场 07年的三大利润增长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 10:16 证券日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本报记者 杨鉴旻 刘 颖

  白云机场(600004)06年年度报告日前出炉,相较于投资者的期待,每股收益0.29元的结果多少有些让人失望。同比于其他两家上市的机场,白云机场的运行成本依然居高不下,这也成为其增产不增收的主因。在日前召开的股东大会上,白云机场总经理张克俭就如何节约成本问题向记者透露,公司07年将重点从三个方面来实现业绩的抬升。

  

白云机场2006年主营业务收入与上海机场相差无几,是深圳机场的一倍多,而净利润却只是上海机场的五分之一,是深圳机场的七成。成本控制是白云机场倍受关注的原因,也是白云机场今年工作的一个重点。总经理张克俭说,白云机场今年会严格控制职工数量,07年除某些特殊岗位,原则上不会增加人数,以解决人工成本过高的问题。且所有二级公司的建设项目、资产采购项目将全部集约到股份公司的领导层面上来做,加大内部成本控制力度。

  同时,张克俭也指出,发展才是解决问题的最好途径。白云机场从今年开始将全力提高运力和运量。据悉,今年2月份,白云机场的运力同比增长了26%,运量同比增长20%,前三个月,运力和运量均同比增长超过16%。此外,白云机场的广告业务、二期整合工作已经开始,07年将为公司带来利润。另据副董事长刘子静透露,各大航空公司纷纷表态要投入更多运营,各航空公司也增加了航班量,例南航夏秋季增加20%的航班量,深航在白云机场的停场飞机将由现在的六架,到年底增加至十二架,日本、美国西北航空也都增加了航班,今年国际航线的开拓将在十五条以上。

  白云机场定向增发的议案目前已经过股东大会的审议通过,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收购白云机场飞行区资产,包括两条跑道、滑行道和停机坪。据悉,白云机场的航站楼、飞行区和货运区是白云机场最重要的3份优质资产,目前上市公司仅拥有航站楼,机场管理集团将逐渐转移优质资产给上市公司,继飞行区后,上市公司还将拥有货运区的资产。如果本次定向增发可以顺利发行,在正常经营条件下,预计07年可增加航空主业收入约1.51亿元,为公司贡献净利润约6300万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