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乌鸡变凤凰 ST仁和暴涨122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 08:5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停牌近一年后的ST仁和,昨日复牌暴涨917.4%,创股改复牌涨幅之最。

  自从2006年4月28日停牌以后,ST仁和今日终于首度复牌,上演了惊人的报复性补涨行情。其股价盘中最大涨幅高达1314%(按照复权价计算),全日收盘仍上涨1225%(按照复权价计算);即使按照自然除权价计算,全日收盘涨幅仍高达917.4%,创造了中国A股市场股改复牌的最大涨幅纪录。

  股改以来,首日复牌个股暴涨的为数不少。而ST仁和之所以大幅上涨,是因为其基本面发生了极大变化。公司前身是九江化纤,主营为粘胶纤维的生产、销售,由于经营不善导致公司连续三年亏损,其股票于2006年4月29日起被停牌。在经过了11个月的漫长煎熬之后,公司终于迎来了新生。仁和集团发展有限公司以每股0.224元受让九江化学纤维总厂所持有的公司13439.52万股,占总股本的67.16%,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仁和集团是江西省近几年来快速成长起来的民营制药企业,所属医药品牌“妇炎洁”、“仁和可立克”、“优卡丹”、“闪亮滴眼露”等系列产品在国内市场具有广泛的知名度。

  重组完成后,仁和集团实现借壳上市,公司主营由化纤变为医药。去年ST仁和每股收益高达0.65元。很明显,除去停牌时间过长有补涨的因素外,重组导致的“乌鸡变凤凰”才是ST仁和首日暴涨的根本原因。

  目前年报将至,很多暂时无力扭转经营困难的ST公司存在退市的可能,再度成为市场遗弃的对象,周四跌停的ST个股就多达几十家。但在ST仁和凤凰涅磐的财富示范效应下,是不是需要对这部分绩差股重新审视呢?如尚未股改的“双S”股,这部分

股票不仅存在资产注入的预期,同时也是很有想象空间的壳资源股,一旦有好的资产重组或借壳方案,也有望复制ST仁和的
神话
。当然,投资者必须首先考虑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 刘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5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