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科股份(600378):煤变油项目试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 21:46 新浪财经

天科股份(600378):煤变油项目试点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周四大盘蓝筹继续放量走高,但并未带动场内个股的上涨热情,未来大盘高位震荡市场热点继续分化,可重点关注消息面。我们注意到,日前受中东紧张局势以及美国原油库存下降等消息影响,国际市场原油期货价格大幅上涨,亚洲交易时段纽约商交所原油期货价格在电子交易中一度涨至每桶68美元以上。国际油价节节攀升,催生新能源概念重拾升势,龙头股天威保变周三一度冲击涨停,拥有油气资源和新能源双重能源题材的中科英华更是强势创新高,新能源板块产生的巨大财富效应市场号召力依然强大。

  展望未来新能源板块行情,多重利好值得期待。首先,政策利好有望陆续出台,为新能源产业保驾护航。为构建

和谐社会走可持续发展道路,国家在“十一五”期间将把新能源作为重点产业大力发展。中共中央在《十一五规划建议》中明确提出“加快发展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等可再生能源”,同时已于2006年1月1日正式实施的《可再生能源法》,更为鼓励外资和民间资本进入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产业,扩大新能源在能源结构中的比例提供了法律依据。

  其次,新能源作为永不过时的主题投资之一,新能源板块题材丰富,已然成为主力反复挖掘的主流热点。随着无锡尚德成功登陆纳思达克,越来越多的国内新能源企业奔赴海外上市,浙江昱辉、江苏阿特斯、江苏林洋、常州天合等企业实现IPO,巨大的财富效应迫使国内新能源上市公司重新进行市场定位,这也为市场炒做新能源题材提供了丰富的想象空间。再次,国际油价屡创新高,新能源作为替代能源首选蕴涵巨大商机,多重利好刺激新能源概念轮番走强。后市可关注天科股份(600378)世界领先煤化工新能源企业,煤气资源非常丰富,后市成长潜力巨大。

  天科股份(600378)公司是我国煤化工龙头企业,拥有在空气中提取氢气、分离富氧和纯氮,在煤矿中提取甲烷等高科技术,以及用甲醇生产二甲醚的技术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公司20万吨以下二甲醚装置国内市场占有率高达85%。同时公司还中标国家“煤变油”试点项目,将成为世界上第一套煤直接液化的商业化示范项目。其煤制氢项目是世界上生产能力最大的煤制氢装置,再加上公司地处四川盆地,周边天然气资源十分丰富,资源优势得天独厚,发展前景看好。天科股份(600378)股性活跃,近日强劲冲击涨停,主力拉升意图十分明显。在经过缩量小幅调整之后,后市有望在量能积极配合下再创新高,建议重点关注。

  广州运财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