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海国发:携手高校 进军海洋医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 19:35 新浪财经

北海国发:携手高校进军海洋医药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渤海证券 谭伟成

  周四,以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银行股为代表的权重指标股盘中再度强劲拉升,并带动指数强劲上扬。但从整体上看,沪市仅127家的上涨家数和731家的下跌家数形成强烈的反差,市场“二八”现象严重。对此,个股的风险也相当突出,建议投资者在接下来的操作上更应当注重个股上的精挑细选。从周四盘面上看,紫鑫药业、三普药业等部分医药个股仍然强势涨停,成为周四为数不多的涨停个股,特别是三普药业已经持续拉出了第6个涨停板,强势特征明显,可见,医药个股仍存在着不少的大黑马,一旦捉住机会,无疑可以规避风险,同时获得利润最大化。在我们对两市个股的精挑细选下,我们发现了北海国发(600538)就具备此种潜力,公司携手我国第一学府—清化大学,借助海洋资源进军海洋医药,建议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北海国发(600538)。从公司的十大股东资料中可以看到,

清华大学持有公司518万股法人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86%,为公司第五大股东,而清华大学其科技研发实力不言而喻,使得公司快速切入高科技领域。同时公司还与清华大学强强合作,设立清华大学北海国发工程硕士培养工作站等项目,依靠清华大学、中科院海洋所等科研机构,开发具有生物资源特色、适应国内外市场的绿色环保产品,抢占医药的制高点等等一系列的强强合作,无疑更加坚实的巩固了公司与清华大学的联系,公司有望凭借清华大学强大的科研实力,步入快速发展阶段。

  另一方面,北海国发 (600538):公司在海洋农业概念题材十分独特,是国内唯一一家从事海洋生物资源综合开发、加工的上市公司,产品主要分为海洋农药、海洋医药和海洋珠宝首饰三大类。北海国发(600538)将依托北部湾丰富的海洋生物资源优势,其独特的海洋概念势必将得到重点发展。目前公司以海洋生物农药、液体肥系列产品和海水珍珠深加工系列产品的开发生产作为企业发展的主导方向,成功开发和生产出一批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海洋生物新产品。公司的海洋医药产品珍珠明目滴眼液,已列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年产销规模达到800万支,成为公司重要的利润增长点。另外,公司还拥有国家农业部科研成果—新型无公害生物农药净土灵系列产品的全部生产技术和

知识产权,并在北海定点生产。同时公司还拥有一种高效海藻叶面肥“田绿壮”,目前该产品已投放市场,销售火爆。一系列海洋生物新产品火爆推出无疑为公司带来了广阔的市场前景和新利润增长点。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普遍深度回调的市场行情下,表现出了特有的抗跌性。每逢股价调至相对低位即出现大单买入,抄底资金抢筹迹象明显。近两日来,该股顺势调整,但均线系统仍呈现多头排列,同时多项指标显示该股做空力量正迅速减弱,股价调整到位,反弹行情一触即发,可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