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北轴承:长城领军 频传牛股神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 19:16 新浪财经

西北轴承:长城领军频传牛股神话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安徽新兴袁立

  周三沪指一度大涨百点,涨幅达3%,其功臣就是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金融股的大幅拉升,但随着指标股带领大盘加速上攻,使股指有加速赶顶之势,市场表现出仅指标股涨而大部分个股下跌的局面,“大象跳舞”现象的再次产生,使市场赚钱效应仅只体现在大盘股中。就操作而言,投资者目前应加强风险意识,只宜用少量的资金,以快进快出为主要思路进行个股的短线操作,短线个股可关注西北轴承(000595)。公司所属为机械制造行业,是我国西部最大的轴承生产企业,近年来,随着行业复苏,该公司经营环境明显好转,目前已经确立了以石油机械、冶金轧机、工程机械和承重机械四大主导轴承产品,其销售额已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90%以上。尤其是石油轴承业务受到石油机械投资的大幅增加而出现明显增长,专业的轴承制造公司体现长线价值。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大增124.43%,业绩出现了大幅增长。技术上看,该股作收敛整理后快速向上突破创新高,近日形成稳步盘升的上升通道运行格局,短线在突破后作回试确立突然有效性后,有启动一轮加速上攻行情的要求,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国资企业成实际控制人,优惠政策已落到实处

  公司主营各类滚动轴承的生产与销售,为国家轴承行业的六家大型一档企业之一,也是我国西部最大的轴承生产企业,可生产9大系列的轴承产品近3000种,综合实力处于行业前列。公司独家生产时速160至200公里/小时的高速铁路轴承,在铁路运输不断提速的大背景中,将大大增加对高速铁路轴承的需求,将为公司的轴承市场带来了巨大的市场需求。另外,公司石油机械轴承等主导产品市场需求激增,给公司发挥优势,增加生产提供了商机。值得注意的是,公司第一大股东已变更为中国

长城资产管理公司,资料显示,长城资产管理公司系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由财政部全额拨款的四家国有资产管理公司之一,财政部为其唯一股东。公司注册资本100亿元由财政部全额拨入,系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国有独资金融企业。实力强劲的国资企业成为正直的实际控制人,上市企业后续发展所面临的巨大机遇不言而喻。另外,2月初,公司收到财政部驻宁夏专员办关于公司申请退付一般增值税的批复,同意向公司退付2006年度一般增值税1938.76万元。此项退付公司将于2007年度按增加“营业外收入”做财务处理,优惠政策落到实处,为公司持续稳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大股东将实现商业化转型,混业经营拓展发展空间

  根据财政部的计划,长城、华融、信达、东方四大资产管理公司在2007年全部实现商业化转型,成为“现代金融服务企业”。据了解,这就是“金融控股公司”。一般而言,金融控股公司内部为混业经营格局。在前不久闭幕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鼓励中国的金融企业逐渐尝试综合经营(即混业经营)。据透露,在财政部的方案中,信用评级、征信服务、投资咨询、财务顾问、金融租赁、担保、信托、证券、银行、汽车金融租赁以及产业投资基金和创业投资基金等几乎全部金融业务,都对资产管理公司开放。同时,改革后的资产管理公司可通过发行债券拓宽融资渠道。除长城外,东方、信达资产管理公司于2006年底推出了首单不良资产证券化业务,在转型路上迈出了试探性的一步。而四家公司更是已经紧锣密鼓地筹备着各自的转型计划,信达公司将于今年成立信达证券公司,而信达系的基金公司信达澳银基金也已于去年7月份成立。目前,华融、东方都拥有各自托管的证券公司,并在努力地申请全牌照券商资格;长城则已经基本敲定入股万州商行,四家资产管理公司各自的金融转型路径已跃然纸上。

  长城系牛股频出,比价效应显巨大机遇

  业内人士表示,面对2006年的政策界限及2009年的存续期大限的压力,使包括长城资产在内的四大资产管理公司不遗余力地寻求转型。此前,长城资产总裁汪兴益曾表示,长城资产将以实现金融控股公司为长远发展目标,以构建多元化发展平台为起点,稳步推进战略转型。除了成立上海长城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深圳长城国盛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之外,在长城资产构想的金融控股公司的大旗下,还包括了金融租赁公司、贷款担保公司、证券公司、信托公司、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公司和产业投资基金等。事实上,长城资产管理公司对西北轴承的整合已经开始,债务豁免是长城资产管理公司的惯用手法。2006年12月28日,西北轴承公布债务重组公告,与债权人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西安办事处银川资产管理部签订《债务重组合同》,其主要内容是以2006年9月20日为核算重组债务余额的基准日期,该基准日合同双方确认的重组债务本息为折合人民币2936万元。这一部分收入将以“营业外收入”的名目进入2007年财报,为业绩大幅增长提供了基础,也为西北轴承的资产重组打开了通道。公司2006年1月至9月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29,008,106.06元,较上年度同期增长28.24%,实现净利润9,071,721.60元,较上年度同期增长124.43%。值得关注的是,凡是被长城资产相中的品种,不论是攀渝钛业(000515)还是S酒鬼酒(000799)和S天一科(000908),都在长城资产的主导下成为了大牛股。攀渝钛业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股价累计涨幅翻一倍以上;S酒鬼酒在连续涨停后近一个月作横向蓄热后又连续涨停;S天一科更是从去年年底不到4元的价格,到目前已经到了16.54元。显然,长城资产的点石成金术,已经到了炉火纯清的程度!

  突破后强势整固,启动加速攻击行情

  西北轴承(000595)目前流通股本为1.0768亿股,2006年三季报每股收益为0.042元,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124.43%,属于西部概念的小盘壳资源高成长股,投资价值突出。从技术形态上看,该股在3月中旬回落调整,累计跌幅超过20%,成交量却呈快速萎缩之势,显示主力借势刻意打压洗盘意图。经充分调整后,构筑收敛三角形形态,近日稳步攀升,形成突破走势,短线在形成大突破后又经历反复整固以确立突破有效性,后市启动一轮快速扬升行情已迫在眉睫!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