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然碱(000683):化工+能源 业绩大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 17:54 新浪财经

天然碱(000683):化工+能源业绩大增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远东证券 甘陈

  天然碱(000683):公司是天然碱行业龙头企业,并大力向新能源化工领域扩张,已形成天然碱和能源化工两大产业共同发展的良好势头。06年每股收益达0.36元,净利润增长307%。

  公司地处亚洲最大的鄂尔多斯盆地天然气田,控股子公司内蒙古博源化工还拥有总储量2.6亿多吨的煤田,具有巨大的资源优势。公司投巨资建设管网,介入西气东输工程,并利用当地气价低廉优势开发甲醇等化工产品。博源化工年产100万吨甲醇项目已形成规模效应,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07年还将重点加强甲醇项目建设,一是建成内蒙古博源联合化工有限公司100万吨天然气制甲醇项目。二是实施苏里格天然气化工有限公司甲醇扩产技改项目,使乌审召工业园成为全国最大的甲醇生产基地。

  公司参股的内蒙古博源煤

化工公司,拥有煤煤田面积24.84平方公里,储量2.6亿吨,井田内煤以长焰煤为主,是良好的动力及民用燃料。目前公司已完成探矿工作,正办理采矿权证,煤田建设将为公司带来巨大的收益,公司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公司还拥有桐柏安棚碱矿公司60%的股份。该公司碱矿资源占地8.1平方公里,碱储量4800多万吨,分别处于亚洲第一位和世界第四位。公司也一直在扩大安棚碱矿的生产规模,增强安棚碱矿在国内、国际市场上的

竞争力,发展前景相当乐观。

  二级市场方面:该股前期价量齐升,资金介入迹象明显。近期经过近一个月的上升三角形整理,蓄势已然充分。周四,个股普跌,该股下档承有力。后市仍有挑战新高的动能,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