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方电子(000682):资金抢筹 升值受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 12:15 容维投资

东方电子(000682):资金抢筹升值受惠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容维

  公司DF3621、DF3620保护装置通过了省科技成果鉴定,高压保护产品已具备进入市场的条件;面向国际市场开发的DF3223B电流保护装置通过了欧盟CE认证,成为国内保护产品首家通过国际CE认证的厂家,保证了公司部分产品在行业内的技术领先地位。公司加大了核心业务领域的自主研发投入力度,丰富了产品系列和应用功能。从国家电力市场的形势上看,“十一五”期间是国家电网的加快发展时期,预计电力自动化产品需求每年稳定增长,给公司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市场机遇。

  公司已经成功进入铁道自动化领域、网络安全认证以及企事业

信息化领域,并开始向铁路自动化、城市轻轨、地铁自动化控制系统等领域进军,2006年10月,公司与武汉海军工程大学合作开发的船舶能量管理系统正式投产。随着我国每年2500亿元的电力建设投入的铺开,我国电力设备行业也迎来了销售收入50%的高速增长周期,巨大的市场需求将使公司进入飞速发展的黄金期,其业绩有望增长。据2006三季度披露,公司十大流通股东中有基金与社保基金机构投资者。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公司物业资产具有人民币升值受惠概念,2005年仅北京东方电子科技大厦公司租金收入就在2600万元左右,因此,随着人民币升值不断加速,公司将尽享人民币升值所带来的巨大机遇。

  机构重仓该股,筹码趋于集中去年三季报显示,其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多为机构投资者,合计持股2485万股,国泰基金旗下三家基金合计持有1094万股,筹码明显出现集中迹象。

  作为沪深300成份股中股价最低的品种之一,未来该股的战略地位不容忽视,在筹码不断搜集的推动下,该股除了将受到游资的青睐外,主流资金的建仓步伐也在加快,目前该股正处于新高附近,一旦完成向上突破,上升空间将被彻底打开。作为如此廉价的沪深300成份股,新多资金很可能上演疯狂抢筹的拉升行情,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