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港集团:整体上市题材吸引资金流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 12:12 容维投资

上港集团:整体上市题材吸引资金流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容维

  上港集团(600018)是我国大陆地区最大的港口集团,也是全球最大的港口集团之一。在去年10月完成了整体上市,其标志性意义极为深远。公司拥有集装箱装卸、散杂货装卸、港口物流和港口服务四大业务板块,其中集装箱和港口物流将随上海港国际航运中心的建设和地位的确立而成为公司最主要的利润增长点,带动公司业务量和盈利规模的持续增长。

  2007年是上港集团作为上市公司后的第一个完整运作年,为此集团确定2007年为“加强管理年”。为自身定出了更高的目标,上港集团2007年欲完成的集装箱吞吐量、主业收入和净利润将分别比2006年高出15.2%、22.9%和11.9%。装卸业务占上港集团主营业务收入的60%,最近三年,上港集团装卸业务收入平均增长速度保持在23%以上,而主营业务收入的平均增长速度为28%。

  从我国对外贸易发展速度来看,今后较长时间内都会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这为港口货物吞吐量带来成长空间,也将为上港集团带来极佳的发展机会。集团对公司内三大集装箱港区的未来已经有着明确的发展规划:吴淞港区以内贸箱为主;外高桥港区以腹地箱源为主,中转箱为辅;洋山港区则力争成为国际中转港,未来上海港集装箱增量也将主要集中在洋山港区。根据规划,到2010年洋山港将布置近30个泊位,吞吐能力在1500万TEU以上;到2020年将布置50个以上泊位,吞吐能力在2200万TEU以上。洋山港能否在近两年内成功确立国际中转港的地位,是上海港能否成为国际航运中心的关键。与此同时,上港集团还启动了海外码头收购计划。第一个收购目标是比利时泽布吕赫港一个集装箱码头的40%股份。泽布吕赫港是比利时第二、欧洲第六大港,是欧洲最大的煤气转运港与液化气进口港。此次收购的码头今年上半年已投产运营!而随着上港集团产能的高速增长,特别是集装箱吞吐量的持续增长,公司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二级市场看,上港集团完成整体上市之后,股价一直处于不断攀升的过程当中,之后进入横盘整理的阶段。目前在大盘震荡调整的背景下,上港集团保持了良好的整体走势,昨日更是放量冲击涨停板,位列涨幅榜前列,预计后市将有一番作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