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东医药(000963):要么唯一 要么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 12:11 容维投资

华东医药(000963):要么唯一要么第一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容维

  需要服用免疫抑制剂的器官移植中以肾移植最为普遍,肾移植手术的成功率已经在90%以上,相关用药也已经为医保所覆盖,MENET测算,国内免疫抑制剂市场容量约为50 亿元,市场份额增速较快,近几年增速约为10%左右。

  公司主营业务由医药商业、医药工业和房地产三块业务构成,其中医药商业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比重超过80%;但在公司净利润构成中,公司医药工业所贡献的净利润占比高达86%。

  “不求规模最大,但求效益最好;不求品种最多,但求品种最大;要么唯一,要么第一;专注专科特殊用药”的经营理念,使得公司的产品呈现出比较旺盛的生命力,也具备一定的市场

竞争力;公司在创新和发展方面,目前基本是1-2 年能够推出一个新产品,并形成产品梯队。以免疫抑制剂为例,一线产品环孢菌素和百令胶囊双双销售过2 亿,新产品麦考酚酸酯已经形成销售规模,储备新品他克莫司。这种层次丰富的产品结构为公司将来的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公司在股改时,大股东远大集团承诺注入集团内的其它医药资产,大股东会履行践约,届时将会增厚公司业绩,预计07,08,0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5,0.31,0.38元。

  操作策略:该股近日依托5日均线强势上涨,连续收出6根阳线,并创出新高,短期均线快速上移支撑股价的进一步走强,成交量同步放大,量价配合理想,均线系统呈发散态势,中线潜力较大,MACD指标的红柱面积进一步扩大,强势特征明显,建议广大投资者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